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金山云宋伟:专注、创新,打造可信赖智慧政务云
2019-04-16 17:53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在2019(第五届)中国开源云计算用户大会上,金山云北京市级政务云项目获评为“中国开源云计算2019年度实效应用项目”。自2012年金山云应邀参加北京市“祥云工程”建设以来,金山云已经走过了七年。随着政务信息化建设以及云服务产业的发展,政务信息化已进入云时代。“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等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模式已经成为政务信息化建设的共识。

七年实践,练就可信赖的云伙伴

作为全国信息化应用重镇和探路先锋,北京市正在加速推进电子政务乃至智慧城市的建设。相较于全国其它省市,北京市有着最多的业务和信息系统,最复杂的网络和系统架构。北京市政务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目录已经增至基础服务、视频云服务、基础案例保障、扩展服务、PaaS和SaaS服务等5大类,共81项。已成为国内最大政务云之一,对其它省市的政务云建设产生了极大的示范作用。经过3年的建设,《北京市市级政务云管理办法》日前出台,标志着政务云运维管理体系在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的道路上日臻成熟。

金山云作为北京市级政务云的首批服务商,为北京市级委办局提供全链条的上云服务。截止目前,已经为北京市级的54个使用单位提供云服务支持,承载信息系统超过300个,提供的虚拟机数量超过2000台。目前,金山云北京政务云平台已经实现与各委办局专网、政务外网、政务内网、互联网的互联互通。经过多年的实践和积累,金山云总结提炼政务云建设的三个步骤:

业务上云:通过云化的手段将物理资源的集中整合和统一的调度,满足不同政务应用的弹性资源需求,实现基础设施的资源的集约、共享与融合互通,保障资源的高效灵活运用。

数据治理:依托政务大数据平台和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形成完整的数据共享、交换、分析、治理平台能力,满足上层政务应用的数据需求,做到并联审批,为跨区域、跨部门、跨业务平台的数据协同提供平台和数据支撑。

业务创新:建设政务应用支持平台以及大数据平台,助力政务业务创新,并通过人工智能、AIoT等新技术与政府管理和服务相融合,达到业务敏捷化创新,实现业务更流畅的跨部门协作,实现更加高效和精准的政务治理和公共服务,最终实现智慧政务。

面对多样化的政务云基础架构,金山云通过提供私有云、公有云、专属云和混合云多种形态的基础设施资源,满足不同政务业务的需求。金山云基于安全可靠、高效敏捷、开放共享的特点,打造集约化的政务云解决方案,通过建设政务云平台,实现政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整合,将现有离散的传统数据中心或虚拟化数据中心集中、云化建设,实现基础设施资源的集约、共享。

金山云高级副总裁宋伟表示,凭借对政务云建设的深度实践,使金山云进入政务云市场以来,迅速进入中国政务云市场的第一阵营,在市场份额、产品、方案、服务丰富度、资源投放力度上一直保持业界领先。

三位一体,打造智慧政务核心驱动力

如今,金山云在政务领域已经服务全国多省市,为北京、江苏、湖北、陕西等多个省、市政府客户和超过100个政务云客户提供服务,在政务信息化领域拥有丰富案例和实践经验。

有别于传统IT设备服务商,金山云在政务、企业市场可以说是一股新势力,总结起来主要有三个核心要素:

专业、专注:金山云继承了金山集团的三十年企业级服务经验。政企市场要求云厂商不仅提供标准化的云产品和解决方案,而且还要对垂直行业的行业痛点、特定需求有清晰的认识,进而能够做出柔性调整,打造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金山云依托集团30年企业级服务经验,有着天然的政企服务基因和强大的基础资源储备。

互联网化创新基因:新一轮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在云化的过程中不断进行互联网化创新的过程。这个过程不是简单的技术嫁接,而是基于自身业务的融合与二次创新。金山云兴于互联网,又不因循守旧,在大数据、区块链、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云、IoT等技术领域,形成了互相促进、良性循环的融合结构。例如,2018年11月,金山云与全球最大的商用物联网平台MIoT强强联手,加快推进AIoT时代到来。

AI驱动的行业裂变:工业企业在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过程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将新技术进行场景化适配。在这方面,金山云携手鞍钢集团、陕西广电、易华录、天润科技等诸多行业伙伴,探索企业智慧转型之路。例如,金山云携手鞍钢集团打造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精钢云。精钢云帮助鞍钢将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充分应用到质量跟踪、节能减排、智慧物流等生产、销售、管理的各个作业流程节点中,提升管理和运营效率,有效降低成本。

这种独特的新势力造就了行业云的新增量,进而也为金山云拓展行业云市场带来了二级引擎的加速效应。

金山云高级副总裁宋伟表示,在智慧政务领域,专注、创新,追求卓越,做可信赖的政务云伙伴,始终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用新的技术、新的业务模式构筑智慧政务的数字化基石。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金山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