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零售 > 正文

海深科技:从京东、小红书的技术供应商到可信赖的无人零售品牌
2019-04-19 17:57   中国商业电讯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三年来,无人零售行业经历了投资方宁可错投不愿错过的风口,也度过了大环境下的资本冷却期,行业自我沉淀打磨产品,开始呈现厚积薄发的势态。目前的无人零售解决方案中,能够进行商品识别、自动结算的智能化产品逐步替代了最初的开放式无人零售模式,接近零货损的AI零售柜成为运营商更优的选择,但同时也拥有更高的技术壁垒。

去年,海深科技推出了基于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的G-BOX AI零售柜,99.8%以上的准确率、毫秒级的识别速度领先业内,产品上市以来也收获了很高的口碑。据悉,海深科技自主研发的商品识别技术曾受多方高度认可,并应用于京东、小红书等头部电商平台,为商品搜索、内容变现提供后台技术支持。

5

识别率高于第二名50%,中标京东拍照购项目

随着视觉识别技术的成熟,电商平台开始考虑以图购物的新模式:用户拍摄照片或上传图片,可自动识别图片中的鞋子、包、衣服等商品,并显示商品购买链接。

6

2017年9月,海深科技从众多竞标商中以识别率高出第二名50%的绝对优势脱颖而出,与京东合作推出京东拍照购,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商品搜索方式,并沿用至今。明星同款、进口商品、线上线下比价,提供了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多的玩法。

基于电商行业巨大的商品量,团队进行了千万量级的图像深度学习以及数据标注,以保证能够准确地识别待售商品。

持续服务一线厂商,小红书、搜狗搜索相继合作

京东拍照购项目的成功让业内开始了解到这个具备绝对技术优势的新团队,他们也继而开启了与小红书的项目合作。

7

小红书通过用户的文字、图片、视频笔记的分享形成了极具影响力的内容社区,至今用户数已超过2亿。用户点击小红书笔记中的商品可以直达购买页面,让高价值的内容可以直接变现,最大程度上减少了用户价值的流失。而这,也正是海深科技提供的尖端技术。

同期,除京东和小红书两家电商平台以外,海深科技还为搜狗搜索提供商品搜索的SaaS服务。

借无人零售东风,从技术到产品的企业转型

无人零售从2016年起步,起初以开放式无人货架、RFID技术为主。经过批量试投检验,高货损率的开放式无人货架逐步退出市场,而需要额外人力与标签成本的RFID技术被认为是无人零售的过渡模式,最终会向视觉识别技术发展。

而基于团队强大的视觉识别技术,海深科技在2017年底推出了自主研发的G-BOX AI零售柜,开始了从技术到产品的转型。

8

普遍来说,业内的视觉识别AI零售柜仍不成熟,识别出错、等待账单时间过长是较为常见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去打造可信赖的人工智能产品,也正是海深科技推出G-BOX的初衷。G-BOX能够达到99.8%以上的识别率,网络稳定的情况下,5秒内回传账单,即使网速较慢,最长也不超过10秒,这是目前业内很难能够做到的。

除此之外,通过算法优化,G-BOX能满足运营商与用户的更多实际需求:1.支持商品密集摆放,节省柜内空间,可摆放280件商品,提高单次补货效率;2.支持跨层摆放,柜内的商品识别是整柜而非单层进行计算,不会因挑选商品后跨层放回而导致识别出错;3.无惧商品倾倒,每一个面都经图像学习,商品顶部和侧面都可精准识别。

随着产品的成型,每日优鲜、美的集团等对G-BOX的识别技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开启了项目合作。同时,海深科技的图像识别技术将部署于腾讯云,为更多需求方提供技术服务。

未来的无人零售终端具备更多想象空间

目前,AI零售柜仍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但由于初期产品不成熟等问题,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但实际上,无人售货的AI零售柜对于线下零售规模的扩大、运营成本和模式的优化都有不可或缺的价值,随着产品的不断迭代,线下零售的少人、无人化、智能化都是必然的趋势。

随着希望借助无人零售产品扩大线下规模的运营商不断增加,市场需求更趋于细化,这些细分领域的需求如何被满足,既是新的市场契机,也需要研发商基于市场需求和产品特性,作更多调整。

而未来的无人零售终端,除了满足基本的日常零售需求外,还有更多可触达的领域,随着运营模式的多样化,我们将能看到很多传统零售行业以外的品牌方、运营商参与进来,这也是整个行业所乐于见到的。

行业发展初期,都将经历商业模式初步探索、行业问题的发现和解决以及行业沉淀、打磨产品的阶段,零售行业对视觉识别产品的信赖也需要业内企业的共同加持。

目前我们仍处于弱人工智能阶段,无人零售更是刚刚起步,而当人工智能技术更为成熟,也许我们在很多日常生活场景下,仅仅多走几步路,大多数需求,都将能被满足。届时,整个零售行业,将开始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海深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