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共享设计生态 2019深圳设计周卫星展设计之都展场成功举行
2019-04-23 17:57   中国商业电讯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4月23日上午,2019深圳设计周卫星展——深港-沙巴州设计创新大展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举行,卫星展以“共享设计生态”为主题,通过举办“一带一路”马来西亚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峰会、“cycle & recycle”创新设计训练营、中-马文创科技产业交流系列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群青年沟通及协作平台,助力“深圳设计”品牌国际化发展。本次展览由福田区人民政府、福田区文广旅体局支持,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主办,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中天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1

马来西亚科技部部长助理Charlie Lim Foo Yung(林夫勇),沙巴洲议会议员Jaffari Bin Waliam(查华理),香港低碳设计协会创始人及会长植观贤,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副主任王方良,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向帅兵,深圳市中天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奇生、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执行总裁唐英等深港、沙巴州主要嘉宾及200多名观众出席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2

深港-沙巴州创新设计大展:为深港河套科技合作提供创新动力

由意大利“Masera Design”策展团队围绕本次卫星展“共享生态设计”的主题策划展览,以Tommaso Masera为主策展人的意大利新锐设计师们设计了一款极具“意大利味”的展场,使得展场本身也成为看点。展览围绕人工智能时代下设计与科技的融合创新和赋能高质量发展,展示国内国际科技创新理念,深圳设计融合科技发展的优秀产品和成果,并面向公众提供“设计+科技”联动创新的设计创新体验。

深圳和香港同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城市,而沙巴州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州,历史悠久,产业丰富。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深港-沙巴州在设计创新与产业融合,打造透视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维和新路径平台,搭建国际设计与科技融合发展和广泛合作的“一带一路”国际平台,为落马洲河套地区深港科技合作创新实验提供重要的动力支撑。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论坛:搭建中马经济人文交流平台

马来西亚作为中国的近邻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双边经贸关系密切,近两年来,中资企业对马投资呈爆炸式增长。除经贸合作外,中马两国在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也亮点多多。为了传承丝路精神,增进马中友谊,促进“深圳设计”走出去,为中马双方搭建更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一带一路”马来西亚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论坛邀请了马来西亚科技部部长助理CHARLIE LIM FOO YUNG,香港低碳设计协会创始人及会长植观贤,Masera design studio负责人Tommaso Masera,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副院长王方良,QOCCIO设计公司 Dario Distefano 和Gianni Terruzzi等嘉宾分别就科技与设计融合发展、产业合作等展开交流和案例分享,阐释设计思维与过去的连结以及对未来的创想。通过论坛举办,将有效地扩大深港与马来西亚在人文、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马来西亚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对接提供新平台、增添新动力。

3

“cycle & recycle”创新设计训练营:促进青年设计师创新交流

设计营邀请美国著名设计导师KARTA HEALY及深港-沙巴州高校设计专业师生代表、青年创业者、业界大咖走入园区,开展设计竞赛路演,就相关主题展开设计、分组讨论,通过交叉学习、导师点评等方式,更好地聚焦设计与产业的之间的关系。通过设计交流的方式促进两地高校学生和创业青年之间深入了解和互通有无,两地青年朋友带来最前沿的创新创业思想风潮和经验启示,组织设计师对深圳科技设计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和学习,为下一步中马科技设计融合创新打下基础。

中-马文创科技产业交流系列活动:助力“深圳设计”拓展马来西亚沙巴州文化旅游市场

中-马文创科技产业交流,让创新设计走进生活,共享“深圳设计”成果,输出深港合作模式,助力“深圳设计”拓展马来西亚沙巴州文化旅游市场。中-马文创科技产业交流将集合中国深圳、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沙巴州等地优秀设计机构和企业负责人,联合各地的行业协会、商会和广大青年领袖,为“原创设计”和“高端制造”的紧密合作搭建一个高效的对接服务平台。加强中马两地文化交流,促进区域产业发展。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马来西亚沙巴州海外创新中心、马来西亚科创团队入驻设计之都福保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海外创新机构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增强战略对接,推进深圳与马来西亚沙巴州企业在科技、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4

据介绍,设计之都产业园经过12年发展,以集群最大、总部最多、模式最新被业界誉为“中国工业设计第一园”,成长为拥有三个国家级资质,影响国内、辐射海外的工业设计类园区之一。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将持续打造以科技创新带动的升级版“科技+设计”产业聚集区。园区将依托福田保税区开放政策优势,背靠香港腹地资源,面向亚太经济圈,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落马洲河套地区深港合作双重机遇。以“文化创新、设计创新、模式创新”为抓手,打造福田保税区科技创新企业总部高地,提高福田保税区产业发展层次,为福田保税区产业发展注入新内容,为深港产业合作注入新活力。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深圳 设计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