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乐视网: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和贾跃亭立案调查
2019-04-30 17:31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30日消息,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QQ图片20190430090250

乐视网称,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贾跃亭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月26日凌晨,乐视网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显示,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96亿 元,每股亏损1.0266元。截至2018年末,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0.26亿元。

4月26日开市起,乐视网已经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3.1.1相关规定,如公司触及“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或“最近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目前,乐视网已经具备了这两个条件,有证券分析师认为,乐视网退市的概率很高。如果深交所作出退市决定,乐视网将进入退市整理期。

乐视网曾多次在公告中表示,如果公司2019年年报未满足恢复上市条件,乐视网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

作为乐视网第一大股东,截至2019年4月24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2,077.27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8%,其中85,735.01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9%;其所持有公司92,077.2743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

乐视网公告显示,贾跃亭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贾跃亭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公司实际控制人存在发生变更的风险。

乐视曾在公告表示,最近一年多来,乐视网多次喊话贾跃亭解决债务问题,甚至要求贾跃亭以FF股权抵债,但是由于贾跃亭债务问题解决遇阻,这导致乐视网的债务压力无法缓解。

4月9日,在乐视网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乐视网总经理张巍对外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内未经审计的债务总额约为120亿元。”

乐视网直言,公司面对诸多历史问题无法得到有效、及时解决,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进而被动应对诸多诉讼和无法短期内执行的判决,公司金融和市场信用跌入谷底,业务开展遭受重重阻碍。目前,乐视网已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根据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显示,贾跃亭已九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周小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乐视网 贾跃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