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在线教育 > 正文

高盛峰会聚焦变革,VIP陪练模式创新备受市场青睐
2019-05-06 11: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高盛峰会聚焦中国创新

近日,由高盛集团主办的首届“筑梦+变革|高盛创新亚洲峰会”在宁波落下帷幕。作为世界级的顶级峰会,包括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普洛斯联合创始人兼CEO梅志明、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路威酩轩(LVMH)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等亚洲知名企业领军者纷纷到场。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陪练平台VIP陪练的创始人兼CEO葛佳麒,亦出席峰会,共同见证投行界这一大盛事。

此次峰会聚焦亚洲&中国的商业创新与新经济市场,高盛亚太区除日本外联席总裁李廉(Todd Leland)谈到:“亚洲拥有众多全球增长最快、创新能力最强的企业。筑梦+变革|高盛创新峰会旨在支持和协助新兴企业领军人物业务的不断发展。”不仅如此,中国还拥有亚洲乃至全球最为活跃的互联网产业,依托互联网技术,中国诸多行业纷纷触网,创造出多元的互联网商业形态,如外卖、线上打车和在线教育等。

从投融资数据来看,互联网技术加持的在线教育成为最受资本关注的行业之一,仅2018年上半年,在线教育的投融资金额已接近2017年全年总额,包括高盛在内的国际顶级投行皆有涉足。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新生代父母对子女综合能力的愈发重视,尤其是在“互联网+教育”的政策指引下,满足用户碎片化学习需求的在线素质教育市场持续火热,涌现出诸多细分领域的行业标杆,VIP陪练便是其中的典型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在线教育的领跑者。

创新陪练模式,开拓在线音乐教育

事实上,VIP陪练的成立与其创始人葛佳麒的追求有很大关系,在创业之前,葛佳麒已是汉唐文化的音乐总监,拥有丰富的国际品牌的音乐策划经验,然而,葛佳麒从未停止新的探索。他怀揣一颗对音乐的热忱初心,选择创业来开拓在线音乐教育领域。

在他创业之初,中国音乐教育在线化进程尚处于早期阶段,当时,优质的教育资源极度稀缺,葛佳麒最初本想从音乐在线教学切入,但很快发现,由于乐器教学对姿势和肌肉力量的要求较高,线上教学无法实现,标准也无法确立。经过反复讨论,最终葛佳麒和团队决定改“教”为“陪”,开创性地推出了“真人一对一在线陪练”形式。

葛佳麒表示,该陪练模式打破了地域、时间限制,重点解决了琴童家长无暇陪练又无法专业指导纠错的痛点,同时强调真人陪练,避免单纯依赖机器人的手段,导致在与孩子陪练过程中,音乐情感表达不充分、音乐风格无法准确表现等问题。

“真人一对一在线陪练”模式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便是其互动性较高。据葛佳麒介绍,“我们一开始用录播,然后用直播,再接下来是用一对一互动的模式,不断做出改变的原因,是用户对于运营方式越来越不满足了,我们现在一对一互动的模式,会比单向直播更有效率,因为单向直播是一个人说,下面一堆人看,而一对一互动的模式,能够带来的运营效率比一个人对1000个人有用得多,所以我们做了VIP陪练。”此后,VIP陪练对该产品模式进行多轮创新迭代,主要集中于硬件、服务、内容形态等方面,包括传输设备鹰眼镜头的投入、师训服务的提升以及在线陪练可视化&标准化的实施等。

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全球最大在线音乐陪练平台

由于入局时间早,VIP陪练颇具创新性的模式,为当时处于起步阶段的在线音乐教育提供了良好的范本,也验证了音乐教育在线化的可行性与商业市场潜力。今天的VIP陪练已经累计服务用户超过80万。

用户的高效留存与活跃,也为平台的交易额贡献良多。据公开数据显示,VIP陪练交易额保持了10倍增速,增长态势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单日营收一再打破自己保持的在线音乐市场最高单日销量记录,而年度营收亦亮点频频,2018年公司全年营收较2017年同比增长突破600%,稳稳占据着在线音乐教育市场的头把交椅。2019年以来,平台单月交易额就已近亿元,预计将再度创下行业新高。

良好的商业模式与增长潜力,势必收获资本的青睐。在当时行业尚处于早期阶段时,VIP陪练推出的新型在线教育模式便获得了投资机构的看好,在此后的几年时间内,接连得到资本认同,在2018年更是创下素质教育行业最高的融资纪录,达到1.5亿美元。

如今,获得巨额融资的VIP陪练已经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但创新与变革的路程远未停滞。据葛佳麒对外透露,VIP陪练将通过产品研发、教研培训、AI及数据技术的探索,不断赋能学生、家长、陪练老师、主课老师,深耕音乐教育上下游领域,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推动中国音乐教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VIP陪练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