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微观时代,品牌营销与决策不再拍脑袋
2019-05-13 17: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0日,金麦奖--广州宣讲会在广州康莱德酒店圆满举行。本次活动以“风生水起——新电商风向地图” 为主题。

现场杭州市余杭区政府代表,天猫、淘宝等平台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品牌商和服务商高管等行业专家约500位嘉宾共同解读新电商、新趋势、新商业、新消费、新营销,探讨品牌数字化出路。

随着整个商业模式发生变化,消费者的升级,我们的营销模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品牌方而言营销门槛要求更高了。

不论是电商同行或者广告界同仁,在抛出很多干货观点的同时,似乎也在找今年电商发展的整体脉络和精确的表达。

其中广州大麦提出的观点,瞬间引起现场嘉宾的热烈讨论。

品牌从“宏观时代”进入“微观时代”

新商业下,品牌从“宏观年代”进入“微观时代”。微观时代是相对宏观年代而言的。大麦总结了过往宏观年代品牌有两大痛点,一是不清晰消费者需求与关系。品牌不是不知道产品需要流量,而是不清楚消费者的希望和需求,二是在新品开发、营销预算和决策方面缺乏深度数据做支撑,存在较高的决策风险。

微观时代不仅基于大数据,而是基于大数据的应用技术,可以把整个消费者链路做一个精细化的运维,并赋能品牌的营销和决策。微观时代首先要把我们所有的营销动作去变成数字化,也要把我们的消费者数据变成数字化。

简单来说,两者的关系就是雪花电视与超清4k电视的区别。

对比之下,微观时代下的消费者更可视化更精细化。我们一直提及的是消费者A-I-P-L4个不同阶段的细分沉淀。而品牌“超清4k”颗粒度下的FAST是覆盖全域消费者运营的。

“微观时代”最大价值是让品牌营销与决策不再拍脑袋

进入微观时代的价值,最重要的就是让品牌营销与决策不再拍脑袋。因为它是基于大数据进行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多场景品效合一的品牌营销。

以消费者为中心就是洞察挖掘消费者资产进行人群画像分析;针对多个不同的消费场景进行个性化创意内容制作;通过全域媒体投放,圈定标签人群进行站内回流,通过会员运营或消费者运营进行沉淀运营。

整个链路以大数据以及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使得每个阶段的营销决策都有理有据,而不是“我认为、我觉得”。从源头上就减少决策的失误,降低试错运营成本。

品牌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品牌营销进入“微观时代”,品牌实现数字化转型已势在必行,提升大数据开展品牌营销活动更精准有效。品牌需求巨变,品牌服务商必须从传统单一服务转成新型整体商业解决方案服务发展。

广州大麦的智慧商业解决方案,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支撑连接品牌与消费者。

满足品牌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整合全链路资源,分别提供以数据银行、Unidesk为主导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策略、媒介矩阵为载体的内容电商解决方案,以智慧门店、消费者资产品牌号为特色的新零售解决方案,以及以天猫京东亚马逊小红书等平台运营的电商运营解决方案。帮助品牌缩短决策时间的同时降低试错成本。

广州大麦的商业解决方案有品牌数据银行、策略中心、阿里高阶DMP数据和大麦云7年累积的庞大数据库做支撑,能帮助品牌在对的时间,对的人群,合适的场景和合理的渠道实现品效合一,并保持可持续性增长。

数字化营销,让品牌实现品效合一和可持续性增长

广州大麦已经把品牌数据化升级改革带给众多企业,并为其创造了更高的效益和巨大的价值。

在为提供数据化运营解决方案,为解决法国某知名女鞋品牌可持续发展增长的难题,广州大麦为其提供了数据化运营解决方案。

通过DMP数据结合目标人群属性分析,精准拆分产品品类,同时在开发中融入市场热销款式属性,对目标人群进行针对性的产品开发,改善品牌定位;利用创意品牌内容创作进行用户种草布局,通过全渠道媒体矩阵布局,实现消费者AIPL全链路的收割。

使用大数据圈定品牌目标人群,挖掘品牌蓝海市场,帮助品牌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的难题,沉淀品牌消费者资产,实现店铺销售额倍数增长。

此次金麦奖,广州大麦为各大企业品牌带来新商业背景下的微观时代启发,不仅为服务商带来全新思考方向,同时也给品牌指明方向,让服务商与品牌朝着风生水起方向发展。

未来,广州大麦致力成为合适你的智慧商业合作伙伴,与你在未来数字化经济环境下共创共赢!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大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