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迅雷链:从需求出发区块链技术才能真正落地
2019-05-16 16: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谈论区块链将对实体经济产生怎样重大且深远的影响之前,我们可能应该先看看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区块链技术。

在5月15日举办的世界智能大会全球区块链科技创新峰会上,全球数百名区块链企业领袖、学术专家和创投机构负责人,就区块链技术产业落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者们迫切希望,能够找到破局区块链当前落地困境的方法。

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迅雷链已经在在十几个行业领域和近三十家知名政企机构达成合作,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会议现场,迅雷链开放平台研发负责人张慧勇从迅雷链技术应用实践出发做了分享,为区块链技术如何与实体企业的真实需求结合,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启发。

1

透过功能看技术

要摸清楚实体企业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区块链技术,需要从它们应用的具体功能出发。从应用所提供的服务进行反推,就能推导出真实需求所在。只有真正符合实际应用需求的区块链技术,才能真正为企业解决痛点,从而落地真实的区块链+商业场景。

以中国版权中心推出的DCI标准联盟链为例,它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实现数字版权内容的即时确权和保护,迅雷区块链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该DCI体系的功能之一是与各个内容平台连接,当作者在这些平台发布原创内容时,平台会实时向DCI发出请求,为该内容获取一个即时生成的代码,其中包含了关于该内容的所有版权信息。未来一旦版权产生纠纷,作者即可通过该唯一标示代码来证明自己的版权。

经过多次与版权中心深入沟通,迅雷链工程师团队分析出几大需求。首先它要求实时反馈,内容一旦上传并发布,就要进行版权的确认,确权动作必须在内容发布的瞬间完成。对区块链来说,这意味着要能做到秒级确认。

其次是要不可修改。版权信息一经确认,就不可以通过任何形式来修改。也就是说区块链不能分叉,更不能回滚。

此外还有扩展性的要求,未来DCI体系很大可能会推出基于版权的交易、流转甚至是抵押等业务,需要保留未来升级扩展的能力。

还必须得考虑到高并发的情况,作为目标是服务上亿用户的平台,极有可能会出现瞬时高峰,如果并发处理能力不够,那整个应用都会崩溃。

上述几个要求,任何一个对传统区块链技术而言都不容易达成,很多要求甚至都不在其考虑之内。这就是重视实际应用需求的意义,如果不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这些分析,可能很多人对区块链的认知,还会停留在去中心化、公开透明等被反复提及许多次的特性上。

满足企业需求是落地前提

类似这样的实际应用需求分析,迅雷链技术团队有着丰富的经验。从推出至今,迅雷链已经有近三十个商业应用案例,涉及出行、溯源、公益、版权等多个行业和垂直领域。

2

通过对落地案例的分析总结,张慧勇将实体企业对区块链的需求分为4个大类,分别是性能、成本、扩展性和商业化。

性能是基础,是决定区块链底层技术能否真正为实体企业所用的关键。实际商业场景中基本都会面临瞬时集中的海量请求,如果没有足够的高并发能力,难以支撑规模级应用的运转。

而成本则关系到应用开发的可行性。如果开发成本过高,会严重阻碍实体企业及开发者使用区块链技术,特别是不利于初创企业的发展。而使用成本过高,又会将普通用户拒之门外,导致应用落地推广难。

另外主链是否具有良好的扩展性,也是实体企业的考虑重点之一。因为如果扩展性不够,DAPP在业务增长之后,就会面临性能脱节的问题。

稳定的商业化运作系统,也是实体企业对区块链的真实需求。因开发成本过高、周期过长,企业一般不会选择自己打造一个完整的区块链系统。因此,它真正需要的是,能够提供成熟稳定一站式服务的技术合作伙伴。

迅雷链的解决之道

正是在深入了解并满足了实际应用需求的基础上,迅雷链才成为了当前国内覆盖实体经济领域最多、应用场景最为广泛的区块链平台。它是如何满足这些需求的呢?其解决方案可分为两方面。

一方面是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强化底层技术的性能指标,以满足实际应用需求。比如迅雷链通过独创的同构多链架构,成功实现了百万级TPS能力,解决了在落地应用中的高并发处理难题。同时又通过PBFT+DpoA共识机制,实现秒级确认、不分叉、不回滚等技术特性,满足了实际商业场景中,对区块链强一致性的需求。

迅雷链之所以能够为中国版权中心的DCI标准联盟链提供技术支持,就因其具备百万级TPS,以及秒级确认的能力,能够满足DCI对高并发处理能力和确认速度的要求。同时,迅雷链还能为DCI标准联盟链提供了高并发、使用便捷、易扩展的技术解决方案,保证了它未来升级的可能。

在另一方面,迅雷链又通过不断优化区块链开发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来降低区块链应用开发的难度和成本,其中就包括提供良好的扩展性、稳定的商业级服务以及较低的开发和使用成本。今年4月,迅雷链还完成了一次重要的技术升级,加入了双虚拟机系统、web开发工具等新内容,从而进一步提升开发环境友好度,降低开发门槛。

在技术创新和体验优化的同时,迅雷链还通过举办区块链应用大赛、技术沙龙、在线区块链课程等多种方式,帮助行业培育区块链人才,加速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

行业普遍认为,区块链3.0时代的核心标志就是技术能够赋能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提供新的发展驱动力。但如要做到这点,底层区块链技术平台必须清楚实体企业的真正痛点所在,并提供完备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其应用需求。否则,它将错过整个区块链3.0时代。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