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满帮集团发挥数据价值 让货主尽享高效便利
2019-05-17 17:33   西盟科技资讯      我要评论()
字号:T|T

借助平台优势,发挥数据价值,让司机找货、货主找车更加便利,这可以说是满帮集团最具优势的一点。

那么,现在找司机拉货到底有多方便?货主夏军很有发言权。

夏军让记者看了他最近发在朋友圈的一条小视频,画面里的集散中心人烟稀少,店铺大门紧锁,看起来十分冷清。夏军补充道:“现在货主都在手机APP线上找司机了,店铺基本没人来。以前这里热闹得很,都在‘抢’司机。”

这么大的物流集散地是如何上演‘抢’司机的情景呢?“以前,我天天在这点‘蹲起’。”夏军回忆:每天凌晨6点,他与妻子就得急忙赶往集散中心的店铺,将需要运送货物的需求写在小黑板上,安排妻子守在店里,他就去挨个敲停车场司机的窗户,协商路线及价钱,这样既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效率还很低。他笑言:“运气好,还可以给孩子做晚饭;不好,就打铺盖“蹲”通宵。”

由于供求信息的信息不对称,夏军与妻子制定的“打游击、守株待兔”战术,起早贪黑持续了两年之久,每月完成单量也不足百条,“司机在找我们,我们在找司机,我们相遇靠缘分。” 

12

夏军妻子正在通过平台发布明天的货源信息,等待司机接单

依托贵阳“国家数谷”的资源优势,2014年满帮平台成立,建立中国第一张覆盖全国的货源信息网,借助大数据分析发现,中国有近700万辆大、中型货车,运输空载率高达约40%,而在等货、配货上又浪费了大量时间;货主大都依靠着传统货运园区传递货源信息,这类信息普遍存在着货源不集中、不稳定、更新速度慢等缺点,也使得“车主找货难、货主找车难”的矛盾凸显。

大数据让货主足不出户订单翻3倍

“足不出户,每月轻轻松松300单,流水20万元。”现在,作为150万认证货主之一的夏军彻底告别了昔日物流集散中心的“蹲”守日子,每天只需把货源信息通过手机发送至满帮车配货平台,依托阿里云强大的数据能力和平台海量的公路运输数据的处理,毫秒间,650万认证司机就会根据所见信息,结合自身情况,匹配后及时与他沟通协商。“凌晨两点发货,我都不怕,平台有几百万名司机可以帮助我。”他笑着说。

除此之外,借助满帮平台的大数据融合技术,货主还可随时定位司机运输路线,确认司机、货物安全性,使得以往因电话联系中的不确定性而引发的欺诈行为得到了很大改观。夏军告诉记者,以前有一从贵阳运往云南的订单,拉完货后,运输途中司机突然要求抬价,不然就罢工。“我们也找不到他在哪,只能打钱过去”,这让夏军损失不少。如今,货主、司机的交易数据可经平台分析,作以信誉度的评估再结合相关奖惩规则,进一步有效维护和净化了货运行业在互联网中的供求关系生态环境。

谈起现在的生活,夏军说:“自由多了!又不累,还有很多时间陪孩子。”截止目前,每天经满帮平台所发布的信息,月运费在线成交额已达30亿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满帮集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