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共享经济 > 正文

哈啰出行回应单车违规投放:将尽快缴纳罚金 积极整改
2019-05-17 17:38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7日消息,针对被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实施行政处罚一事,哈啰出行官方回应称,罚金部分我们将尽快缴纳,同时配合管理、积极整改,成立专项工作组投入到后续整改工作中去。

今早北京市交通委官微“交通北京”发布了对哈啰出行违规投放单车的处罚通知,通知显示,截止4月8日,哈啰出行在本市投放车辆数量增至5万余辆,且车辆已扩散至城六区、通州区、房山区、大兴区、昌平区。除昌平区、大兴区外,其他各区均未与哈啰出行签订投放车辆协议。

据介绍,2017年12月,哈啰出行与永安行单车合并,原永安行单车的业务由哈啰出行全权负责。鉴于2017年9月北京市暂停共享自行车企业新增投放车辆后,永安行单车报备的在京运营车辆数量为1.9万辆。按照北京市“限制增量,减量调控”的原则要求,并经市区两级联席工作会议研究,哈啰出行置换永安行单车以1.9万辆为上限,先行在郊区进行投放试点运营,具体由企业商试点区主管部门并签订承诺书后组织实施。

但2019年1月起,针对哈啰出行多次多点违规投放车辆问题,市交通委会同相关部门多次约谈该企业,责令其限期改正并收回违投车辆,但哈啰出行没有改正,反而继续新增投放车辆。

据市交通执法总队查证,哈啰出行违规投放车辆事实清楚,情节严重,依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规定,决定给予哈啰出行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限制其在城六区投放运营车辆。同时,要求哈啰出行自接到处罚通知书10个工作日内,收回在本市的全部违规投放车辆;逾期未收回的车辆,由相关区政府监督其收回,必要时由各区依法实施代履行,代清理违规投放的哈啰单车。

对此,哈啰出行方面表示,哈啰出行此前通过与永安行合并,在京获得1.9万辆的置换份额,得到在郊区试点运营的合法资格。近来针对春季骑行骤然增多的实际需求,我司近期在京郊增加了投放。针对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对我司做出的行政处罚,罚金部分我们将尽快缴纳,同时配合管理、积极整改,成立专项工作组投入到后续整改工作中去。(周小白)

以下为哈啰出行官方回应全文:

哈啰出行此前通过与永安行合并,在京获得1.9万辆的置换份额,得到在郊区试点运营的合法资格。近来针对春季骑行骤然增多的实际需求,我司近期在京郊增加了投放。针对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对我司做出的行政处罚,罚金部分我们将尽快缴纳,同时配合管理、积极整改,成立专项工作组投入到后续整改工作中去。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哈啰出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