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阿里方言保护计划首站敲定四川 618前夜决出四川方言“声模”!
2019-05-23 16: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果有一份工作,只要会说四川话就可以挣钱,而且一个小时能挣700块,你能有信心应聘成功吗?今日,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宣布,6月17日将举行四川方言大赛,获胜者将获得一份特殊的工作——为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录制四川方言语音,成为最能代表四川话的“声音模特”。这份工作的报酬也十分诱人,每小时的工资高达700元,据阿里方面介绍,即使按照最低录音时长计算,总金额也将达到十几万元。

12

今年4月,阿里AI labs宣布投入1亿元用于方言保护,由总经理陈丽娟担任方言保护专项小组组长,并邀请汪涵成为阿里方言保护大使。据悉,四川方言大赛是阿里方言保护计划迈出的重要一步,大赛不仅要考察参赛选手方言发音的准确性,还将对选手的方言文化背景、创造变通能力、知识面等进行综合考察。除了为天猫精灵即将推出的“四川版”提供方言配音外,获胜者也将以“四川发音人”的身份,被永久收录在“方言博物馆”中。

“6月17日的大赛,是在前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基础上,对最终入围的5名选手的终极‘面试’。”陈丽娟介绍,早在今年3月份,他们就发布过这一招聘信息,当时不仅吸引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也获得了学界的赞誉,不少专家都表示希望能够以科技的力量帮助进行方言保护工作,提高全社会对方言的关注。

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阿里方面从前期邮件报名的一千多名应聘者中筛选出50名“入围者”,再通过公投的方式在选出了“全国五强”,参加6月17日的决赛。

记者获悉,这五名选手均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一名选手表示,“参加这次方言大赛,就是能凭借自己的力量,让四川方言能够发扬光大,继续传承下去。”

那么什么时候能用上会说四川话的天猫精灵呢?“选出的‘声模’按照一周工作5天,每天录制6小时计算,大约需要录制一个多月的时间。加上技术处理,最快在3个月后大家就可以听到天猫精灵说四川话了。”不过,阿里方面表示并不会让大家“干等”,以手机app为载体的“方言博物馆”将在此期间正式“开馆”,届时全国用户都可以上传自己的家乡话,而方言保护计划的下一站也将从中选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阿里巴巴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