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Facebook未能阻止欧洲最高法院介入欧美数据传输协议
2019-06-05 10: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Facebook未能阻止欧洲最高法院介入欧美数据传输协议

图:Facebook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Facebook曾试图阻止爱尔兰高等法院向该地区最高法院提交关于欧盟-美国数据传输机制合法性问题的质疑,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上周五Facebook通过路透社对该决定提出上诉的请求被爱尔兰最高法院一致驳回。

爱尔兰法律中没有包含对转介到CJEU提起上诉的条款,但Facebook无论如何都试图取得暂缓令,并对爱尔兰高等法院的决议提起上诉。

去年,欧盟拒绝了Facebook申请的暂缓令,但获准上诉——这一举措只是为了扑灭最高法院阻止欧洲最高法官权衡与关键数据传输机制相关的隐私问题的希望。成千上万家公司利用这些机制使得欧盟公民的个人数据流向美国。

该案件源于律师和欧盟隐私活动家MaxSchrems对Facebook使用的另一种数据传输机制——标准合同条款——的投诉。

众所周知,在爱德华·斯诺登2013年披露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项目后,Schrems成功挑战了之前的欧盟——美国数据传输协议“安全港”。(这种后续挑战被称为“Schrems二世”。)

“Facebook可能再次投资数百万美元阻止此案的进展。很高兴看到最高法院没有采纳Facebook完全否认所有现有调查结果的观点,”Schrems在回应最高法院驳回Facebook上诉的声明中说。"我们现在非常期待下个月将在卢森堡法院举行的听证会。"

Facebook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感激爱尔兰法院的审议,并期待欧洲联盟法院能马上对这些复杂问题做出裁决。标准合同条款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措施,以确保欧洲的个人数据一旦被转移到海外就会受到保护。标准合同条款经过欧盟委员会的制定和认可,并应用于欧洲数千家公司的商业行为中。"

Schrems对爱尔兰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的投诉导致监管机构将隐私问题提交给法院,这是非常不寻常的。法院随后扩大了投诉范围,就欧盟公民的权利是否得到隐私保护盾和SCC的充分保护这一系列细节问题征求了CJEU的意见。

自2015年以来,欧洲数据保护格局也发生了变化——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加大了对侵犯隐私行为的潜在罚款规模。

根据Schrems二号案,SCC是欧盟委员会建议企业在2015年秋季安全港关闭和2016年年中隐私保护盾启动和运行之间使用的替代机制之一,尽管它们现在也面临法律问题。

在重新谈判期间及其后,欧盟委员会一直坚持认为隐私保护框架(隐私保护框架在年度审查中的重点关注对象,并规定由一名监察员处理欧盟公民对美国公司如何处理其数据的投诉)比其前身机制更加稳健,并声称有信心新的机制将通过法律考验。

但是这种自信可能将受到欧洲最高法律的考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Faceboo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