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科大讯飞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iFLYOS为业界提供全新音乐服务解决方案
2019-06-05 17:34   科技快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科大讯飞宣布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A.I.业务上开展合作。科大讯飞的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 iFLYOS 已全面接入腾讯音乐娱乐的千万级别曲库。

科大讯飞在A.I.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深耕多年,技术遥遥领先,成为众多IoT设备首选A.I.合作伙伴。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拥有海量优质的正版音乐资源,资源优势显著,内容运营经验丰富。本次双方的深度合作,将为智能设备打造全新的音乐生活场景,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友好的音乐体验。

21

在AIoT时代,智能设备使用频率最高的服务之一便是音乐播放。正因为使用高频,所以音乐服务的用户体验一直受到智能硬件开发者的重视。

在音乐场景中, iFLYOS 基于科大讯飞深耕多年的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语义理解模型,交互成功率90%+。在语音操作指令方面,除了最基本的音乐操作指令外,还提供包括按歌曲、流派、心情、场景等27种按照资源搜索点播歌曲方式。另外新增了一批用户个性化操控指令,用户可随心所欲地创建个性化歌单。

iFLYOS一直很重视对开发者的交互体验和内容资源层面的赋能 ,一直在为开发者寻找成本更低效果更好的音乐解决方案。

为了追求极致体验,需确保用户能享受到业界最丰富优质的正版音乐资源。所以此次,iFLYOS 选择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进行深度合作,接入“腾讯音乐智能设备音乐服务解决方案”。该方案则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酷狗业务线和爱听业务线携手提供。

22

酷狗音乐是中国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平台之一,在曲库数量和用户体验方面均领先业界。丰富的内容资源和和强大的运营服务能力,确保了合作伙伴的用户体验和竞争优势。

而爱听卓乐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专注企业服务的业务线,提供竞争力与个性化兼备的解决方案,拥有深入的行业洞察、丰富的服务经验和高效的整合能力,是智能设备厂商构建优质音乐服务方面的首选合作伙伴。

23

该方案是专为智能音箱、汽车等硬件所定制,将为使用iFLYOS 的智能设备提供最强的千万级别曲库;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表示:iFLYOS 是一款以语音为主要交互形式,以智能硬件为载体,融合云端与终端的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合作,极大的丰富了iFLYOS 的内容能力,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为开发者进一步提供了自由、高效的集成开发环境。

24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战略官兼爱听业务线负责人叶卓东先生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娱乐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的音乐娱乐体验,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具价值的音乐解决方案。凭借AI智能语音技术优势,科大讯飞在智能设备领域具有广泛深入的影响力。我们相信,双方本次携手能够让好的音乐拥有更丰富的场景,触达更广泛的用户,创造音乐的无限可能。

通过本次合作——科大讯飞自身的智能语音技术和用户体验设计,配合腾讯音乐娱乐提供优质内容资源——双方将用此全新的音乐服务解决方案,为智能设备在音乐服务保驾护航,为用户打造最优质的音乐享受体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科大讯飞 腾讯音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