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军微”皮起来,还不止是认领UFO这么简单
2019-06-06 09:49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3日21:00,@东风快递:你们相信这世上有UFO吗?晚安,小“火”伴~。

6月3日23:01,@人民海军:你也相信UFO吗?@东风快递 晚安,小海粉。

针对沸沸扬扬的“UFO”传闻,6月3日晚上,火箭军和海军在微博上以这种方式给出回应。尽管言之未明,不少媒体和网友仍然留言“懂了”。当天晚上,这两条微博的互动量就超过20万次,#东风快递#登上热搜榜。

   

火箭军最“吸粉”,一言不发成“大V”

近年来,来自军队的微博成为政务微博矩阵中的“新势力”。2018年以来,陆军、火箭军、海军相继开通官方微博,再加上2015年就开通官微的空军,五大军种中已经有四个开通了官方微博,其中火箭军更是一口气开通了@中国火箭军和@东风快递两个账号。

@空军发布 是“军微”中“老大哥”级的账号,2015年10月23日开通,目前的粉丝量超过249万。最年轻的@人民海军,2019年4月11日开通,粉丝也超过65万。不过,最能“吸粉”的当属火箭军的两个官微。2019年2月14日,火箭军的两个官方微博被网友发现,尽管这两个账号并未发布内容,仍然在2天内就分别获得17万和32万粉丝。

海军是“劳模”,@东风快递最会“撩”

“军微”开通后并非第一时间发博。@空军发布 账号开通18天后才发出第一条博文。陆军官方微博@人民陆军,从账号开通到发布第一条博文也经过了4天。火箭军的两个官方账号从开通到发布第一条博文,足足过了27天。相比之下,最“年轻”的@人民海军,在账号开通2天后就发出第一条博文。

尽管最“年轻”,@海军发布却堪称“劳模”。从第一条微博发出到6月5日,@人民海军平均每天发布6.6条微博,是这几个官微中发博频率最高的。

火箭军官方微博之一@东风快递,则最会“撩粉”。2019年2月19日,@东风快递发出第一条博文“久等了,我来啦!我是@东风快递 ,即日开始‘营业’”。诙谐的语气立刻引来围观,互动量超过14万次,在各个军种官微发布的首条微博中热度最高。现在它也保持着每天5条微博的发布量,发博频率仅次于@海军发布。

运营有“三宝”:庆生、抽奖、铁粉好

“军微”上线,在时机的选择上都颇有深意。空军和海军都在成立纪念日前夕开通微博。特别是海军官方微博,在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前夕开通,而第一条微博就以一段2分钟的视频,回顾了海军的发展历程。这段视频在微博上播放近1200万次,互动量也接近10万次,网友纷纷为人民海军送上生日祝福。

抽奖是账号在微博上与粉丝互动的常见形式。军队官微不仅深谙此道,并且以“硬核”成为微博抽奖的“另类”。2019年1月27日,@人民陆军发起史上“最硬核”抽奖,奖品涵盖超过40种军事模型,开启“硬核抽奖”先河。火箭军官微发布第一条博文后,网友纷纷留言“求抽奖”,1个小时后@中国火箭军就发起转发送导弹模型的抽奖活动。6月4日粉丝超过100万后,@东风快递也发起准发送导弹模型的抽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国防部曾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官微抽奖的获奖网友名单,发言人将十个网友的ID一一念出,充满喜感的ID也引发网友热议。以至于外交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获奖网友时,发言人特意强调“没有强大的忍住不笑的定力,就不念中奖网友ID了。”#华春莹cue吴谦#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微博互动也被“军微”玩出了新高度,媒体账号、政务账号都成为与“军微”互动的常客。在@东风快递宣布“开始营业”的微博下,人民日报的评论“全球包邮吗”被点赞3万多次,@东风快递也“下场”回复“我就笑笑,我不说话”。@央广军事、@中国维和警察等政务和媒体账号也纷纷留言互动。

现在,@央视新闻、@头条新闻、@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国日报、@新京报、@中国之声 等媒体账号和@共青团中央 等政务账号,也是经常与各大军种官微互动的“常客”。@央视军事、@中国军视网、@人民前线等账号更是成为“铁粉”。

据悉,铁粉是微博近期新推出的反应粉丝与博主的亲密程度的一项全新功能,方便博主对粉丝进行精细化管理和运营。能吸引众多“铁粉”,也足见“军微”的魅力之大。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微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