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A.I+检务”——科大讯飞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法治中国”
2019-06-26 09: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几年,人工智能技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发展,如同一个工具“百宝箱”,它帮助人类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并渗透到各行各业,例如医疗、政法、智慧城市、教育等各个方面。在很多不为人所熟知的领域,人工智能都在推动着政务工作的变革与创新。

6月10日,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在2019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名单中,科大讯飞共携两大案例上榜,用人工智能赋予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效。

其中,科大讯飞与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研发的“要素式审讯系统”以办案神器著称,通过综合利用科大讯飞OCR识别、自动编目、要素提取以及语音识别等技术,结合专家经验和大数据资源,帮助审讯人员减轻工作量,实现从电子卷宗下载、卷宗自动编目、案情要素抽取、讯问提纲生成到公安问话引用等辅助功能,帮助缓解检察机关“案多人少”的矛盾。

在没有引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以前,检察机关的传统讯问模式相对复杂,且耗时较长,整个阅卷、矛盾点梳理、讯问提纲制作环节至少会花费掉2-3天,甚至更久的工作时间。随着“要素式审讯系统”的出现,人工智能如今可以辅助我们提取包含作案时间、作案地点、作案工具以及作案手段等案情要素,一定程度上解放了人工搜集这些信息的劳动力,可以提供更加充裕的时间以供办案人员集中精力去解决“疑难杂案”。

据科大讯飞2018年报显示,针对智慧政法范畴,其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85.96%,联合B端机构,科大讯飞智慧政法系列产品在高院、省检覆盖率均超90%,已经实现规模化的落地应用。

基于“智慧检务”整体规划,科大讯飞为各级检察机关提供智慧检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形成北京、安徽、浙江、内蒙、江西、海南、陕西等30余省份、近1000家检察院广泛应用的格局,有效提高审讯、检委会等重要业务场景下的办案效率,强化办案规范性,提升司法公信力,得到一线办案人员高度认可,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

伴随着智能庭审系统、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等产品在行业势能的进一步增强,科大讯飞赋能智慧政法业务打开了全新的市场空间,正不断推动着政法业务迎来新突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