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零售 > 正文

苏宁快消再次落子原产地直采 基地揭牌承包200万斤山东苹果
2019-07-22 11: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水果价格持续走高成为热门话题。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6月份包括富士苹果、鸭梨、西瓜等在内的6种常见水果价格环比上涨11.1%,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富士苹果价格同比上涨106.2%。

针对这一现状,继泰国椰青、山竹、越南火龙果之后,苏宁快消再次落子山东苹果原产地直采。7月21日,苏宁生鲜团队赶赴山东,为苹果直采基地揭牌,并现场承包200万斤山东苹果,在818前夕再次升级在生鲜领域的布局。

图片4

(苏宁快消现场为山东苹果直采基地揭牌)

200万斤鲜果直采,最快72小时送上门

山东半岛位于暖温带大陆性气候区,渤海、黄海围绕的独特地理位置造就了这里四季分明、降雨量适中的气候特征,加之日照充足、无霜期长,这里成为优质苹果的重要产区。当地名产山东苹果外观饱满端正,果色鲜艳,淡黄的底色附有红色霞纹,黄白色的果肉致密脆爽,入口酸甜多汁,并有独特的芬芳,食之唇齿留香。

图片5

(苏宁快消原产地直采优质山东苹果)

苏宁快消甄选苹果产地,承包威海乳山当地优质种植基地,通过原产地直采的方式将200万斤高品质苹果带到消费者身边。值得一提的是,自6月底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后,苏宁正持续进行供应链的整合和打通。据了解,本次山东苹果直采战略合作伙伴兴业源正是家乐福供应链中重要的生态企业。

活动现场,苏宁快消集团线上超市公司生鲜经营中心总经理虞荣之为直采基地揭牌,随后,苏宁生鲜团队实地参观了苹果加工厂。记者看到,从分拣、品控到包装,一颗颗苹果在厂房中接受进口专业设备的层层检验,传统人工分拣被机械扫描取代。据了解,经打包后的山东苹果将通过苏宁物流冷链运送至全国各地。依托苏宁全国覆盖城市达188个的46个冷链仓,这些产自山东半岛的鲜果从采摘到出现在全国消费者手中,最快仅需72小时。

图片6

(山东苹果机械化分拣流程)

苏宁快消极简供应链,向水果涨价“亮剑”

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曾表示,生鲜的核心是供应链和仓储物流。除了冷链物流的升级,今年以来,苏宁快消集团在供应链方面也频频落子,加大布局。以原产地直采为例,苏宁快消团队奔赴世界各地,持续拓展直采产地版图。

今年4月,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带队亲赴泰国,采购当地原产优质榴莲、山竹、椰青。5月,苏宁生鲜团队再次南下,赴越南包下3万亩火龙果,加码供应链布局。而在水果价格居高不下的当下,苏宁生鲜团队再次行动,用200万斤山东苹果的采购向果价上行亮剑,承包消费者的“水果自由”。

图片7

(苏宁快消山东苹果直采基地)

通过原产地直采的方式,苏宁快消建立起一个个生鲜专供基地,这种极简的供应链模式不仅减少了中间商赚差价,切实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同时也能够保障所采购的生鲜产品营养、健康、安全、高品质。目前,苏宁已经拥有100多个海外直采基地,买手团队遍布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果蔬、海鲜水产、滋补保健等众多品类。

苏宁快消围绕供应链全维度下沉,推进原产地直采,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品质化的产地直采商品。而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则为国内外众多原产地的优质生鲜产品找到了更好的上行渠道。线上通过苏宁超市、苏宁拼购,线下借助苏宁小店、苏鲜生,甚至未来的家乐福等,将最新鲜、最优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苏宁小店在全国布局近6000家;不久前,苏宁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后者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有接近300亿元的销售额。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