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男童在家挨揍后报警,警察得知真相后怒斥孩子
2019-07-25 20: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南京一名11岁男童报警称爸爸对自己家暴,求助警察叔叔。原来,这位男童平时沉迷手机游戏,学习成绩不断下滑,孩子父亲一怒之下直接没收孩子手机,还用拖鞋打了两下,没想到孩子竟然报了警!甚至,孩子三年来瞒着父母陆续游戏充值17000多元。

1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加之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支付的兴起,孩子消费观念尚不成熟,风险随之产生。很多孩子像新闻里的这位男孩一样动动手指就把父母银行卡里的血汗钱挥霍掉了,而父母却毫不知情。更可怕的是,随便在网络上搜索一下,未成年人“打赏主播”、“游戏充值”等类似事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2

在2018年底,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8网游及手游消费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间,仅深圳市就受理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投诉549宗,涉案金额超万元的占16%,相关部门也不断接到家长关于孩子沉迷游戏、在游戏中大额消费的投诉和咨询。近年来,使用父母账户进行游戏充值的现象呈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将近1/3的投诉金额超过5000元以上,未成年人的消费金额明显与其年龄不相适应。

面对这样的状况,家长们该怎么办呢?总不能时时刻刻守在孩子身边吧?知名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推出了一款名为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的产品。360家庭防火墙看似与普通路由器并无太大区别,但内置了360自主研发的360BNI引擎,这款引擎采用人工智能算法,通过对流量数据的分析,进而打造出了独特的“儿童守护”功能。

3

开启“儿童守护”功能,家长可以设置线上支付提醒,及时了解网络支付情况。例如孩子独自在家,在网络游戏或直播平台中进行充值、打赏时,父母手机上的360家庭防火墙APP就会推送提示信息。这不仅能够更好地培养孩子的消费观念,也能避免“儿童巨额打赏游戏主播”这类事件的发生。

另一方面,网络触手可及,缺乏自制力的孩子容易沉迷其中。360家庭防火墙的“儿童守护”功能让父母可以对“王者荣耀”、“快手”、“抖音”等当下受到未成年用户喜爱的应用进行合理的时间控制,从而避免孩子由于沉迷网络导致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最终影响未来的发展。

4

更让家长们担心的是,网络中各类 、暴力和诈骗等有害信息也层出不穷,孩子由于年纪尚小,辨别能力弱,很容易受到这些信息的侵害。例如之前就有某重点高中学生,因为沉迷赌球网站,最终惨遭退学,而360家庭防火墙为了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通过360庞大的网络数据库,对有害信息、不良信息进行过滤和屏蔽,替父母们免去了后顾之忧。

总而言之,360家庭防火墙凭借各种贴心实用的守护功能,能够在孩子的健康成长之路上助家长们一臂之力。相信很多工作繁忙的家长在面对这个漫长的暑假而愁眉不展时,这款360家庭防火墙可以成为身边必不可少的“居家神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