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VPhoto完成1亿B轮融资,开创即时影像品类后遥遥领先,图片浏览量突破15.6亿次
2019-07-30 14: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Can you VPhoto?”在一海外发布会举办前夕,华为向当地寻找影像服务时,这样问道。其中的“VPhoto”并不是一个动词,而是中国一家即时影像共享服务的平台。

很多人在重要的活动中见过身后红V标志的摄影师,部分人曾经以为VPhoto是个最大的摄影机构。然而VPhoto是一个互联网科技公司,不止表面上看上去那么“简单”。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它从无到有,构建了一个以云技术为驱动的即时影像平台,实现了专业图片和视频的“现场直播”。

4

当专业摄影师按下快门,图片就实时输到云端,由数码师进行修片处理后,自动传输至云相册供现场用户浏览和分享,全过程不到5分钟。视频流程只需要1小时。而所有的协作可以跨地区甚至跨国完成。创立三年多以来,VPhoto已服务过两万多家中高端企业客户,累计拍摄近1亿张照片,浏览量高达5.5亿次,浏览用户遍布196个国家。

2016年5月至今已经完成六轮融资,最新又获得由人民币基金达晨和广发信德领投的新一轮亿元融资,累计已获融资近2亿元,是互联网圈少有的“速度派”。

瞄准影像行业痛点,用技术做“重模式”

一张照片,从相机到客户手里需要几步?

通常情况下,先由摄影师按下快门拍摄,拔出存储卡,插进电脑导出照片。打开电脑后,要先建个文件夹,再修照片,修完后还要上传到云端相册,生成网络链接,发给客户。一个流程下来要多个“文件夹”

过程之繁琐,几乎是所有摄影师的痛,生产效率也大打折扣。

因为孩子的一张照片开始了第二次创业的曹玉敏和陈文辉,无心插柳进入影像行业,发现了这个行业的低效,决心用技术来为这个古老的行业提高效率。

2015年9月,VPhoto正式上线,夫妻俩第三次联手创业。

公司从创立之初就决定建立技术壁垒,自己研发硬件、自建云、生产协作系统、云端快剪辑技术等等构建重平台的闭环,从拍摄、到后期、到客户交付、分享传播,再到长期的存储管理,Vphoto要做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智能硬件+自建云”打造技术壁垒

VPhoto最重要的两个特点就是“即时”和“共享”:在照片从拍摄到传播的过程,秒级传云端,5分钟修好快速分享,加速了优质影像内容的传播,实现了百万乃至千万级的曝光。

如此背后是一系列技术堆栈的结果。曹玉敏表示,支撑业务发展的核心是“自建云+自研硬件+行业生产协作协同+强运营”结合的全新模式,对技术研发的重投入让VPhoto有足够的实力承载大规模业务,且保障服务品质稳定输出。

正是通过自行研发和开源技术,VPhoto直接掌握完整的技术栈,形成了高技术壁垒。

VPhoto自主研发了一款命名为VBox的智能硬件,可连接单反相机,结合专属APP使用,实现影像的即拍即传、云端存储、图库管理、实时分享、协作交付、直播营销等多种功能,使影像从创作、协作到交付全流程的效率提升百倍。

VBox在两年里不断优化迭代,到如今VPhoto已经迭代到了第六代产品VBox 6,相比上代产品,外形、体积上均有大幅提升,使用方式更友好,外观也更加轻巧。只要有网络的地方,VBox就能够进行图片的上传。

2019年6月推出的影像云管家是唯存旗下的一个专业影像管理平台,率先为影像行业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为各类拍摄场景的影像从业者打造更智能、便捷的影像工作方式。

同时VPhoto的专业视频云端快剪技术(非视频直播)。也实现了摄像师和剪辑师异地同步协同工作,为PGC视频行业提升效率上百倍。在短视频为王的时代,这一独家技术的领先也为VPhoto获得了更多品牌客户的青睐。

除了技术、平台化协作的模式,Vphoto搭建了一套标准化服务体系,200多个SOP流程,从摄影师活动前的签到准备到活动中的拍摄要点,从前期跟用户沟通到用户需求落地都有细致的标准要求,来保证服务质量。

VPhoto也为摄影师提供了一条脱产之路。在本职工作以外,摄影师有了更多的选择项,可以通过接订单、介绍业务、成为培训师等工作,实现职业生涯的持续发展。

赋能行业,深挖影像服务价值

数据显示,2017年影像行业总收入3168.7亿元,同比增长17.1%。这还仅仅是聚焦传统影像领域,而随着现在“互联网+摄影旅游”等新形态的出现,影像行业“价值洼地”正在凸显。

5

曹玉敏介绍, VPhoto 类似影像平台中的滴滴。自由职业的摄影师和云端数码师可以加入 VPhoto 的平台,VPhoto 成为一个影像派单平台,将自由职业属性的摄影师,和广泛的客户需求匹配起来,进而重塑影像的业界生态,进一步影响影像中的世界。

“摄影师行业的平均收入一般在每月5000~10000元之间,而通过我们平台,很多人可以达到1万5以上的月收入,对于摄影师来说很有吸引力。”曹玉敏告诉新芽Newseed。通过在摄影师圈内的互相介绍,到现在,VPhoto共累积认证摄影师与签约摄影师4000多人,分布于29个国内城市。

成立以来,VPhoto所服务的企业客户数已增长至2万以上,并于2018年营收突破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300%以上。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VPhot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