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百凌白条:3个月,27岁小伙如何将汽配店从0做到月流水10万
2019-08-02 11: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百凌白条是一款服务于信用良好、努力挣钱年轻人的信贷神器,帮助他们在合适时机扩大生产规模,在困难时刻度过现金流窘境。借钱还是分期,百凌白条都能做到!那些用了百凌白条的人,现在过得怎么样?今天,「助力小微店主·为梦想加油」百凌白条金融扶助系列报道,走进首个行业样本——汽配行业,与汽配行业头部平台“三头六臂”的一位创业者聊了聊。

2

收过废品,上过工地,做过木工,扎过钢筋,进过汽配城,做过4S店,也呆过修理厂。从河南到杭州,又到广州,又回到杭州,92年出生的河南小伙李贝有着同龄人难以想象的生活经历。

2008年,年仅16岁的李贝孑然一身从河南来到杭州,汽配城销售出租车易损件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一个月几百块钱吧,只能说,还好,饿不死,呆了一年多还胖了。” 黝黑健硕的李贝笑起来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第一次萌生创业的想法是在广州。”因为租金贵,2011年李贝只能选择很偏远的地方开了废品回收店,“位置太偏了,都是要主动上门收,利润又薄,根本赚不到钱。”

几经波折,在广州收获甚微的李贝,2013再次回到杭州。跟着朋友进了建筑工地,从木工、到水电、到扎钢筋,工地上几乎所有的活李贝都干过,苦和累对于他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3

图:27岁,第二次创业的李贝

不同行业的摸爬滚打,汽后领域的兜兜转转,让李贝身上比同龄人多了些硬汉的气质。“尝试了那么多,感觉最好玩的还是汽后行业,有钱会非常好玩,我自己的车也改装了一遍。很早就想过自己开店,主要还是资金压力。”

再次创业,李贝格外谨慎,前期,反反复复的考察了三头六臂的经营模式和业界口碑。“这叫磨刀不误砍柴工,而且我发现三头六臂和市面上其他品牌看似一样,都是提供汽配产品。但他们的项目运营模式和金融服务是独到之处,公司负责培训,遇到任何难题,都有人上门指导;另外他们和百凌金科合作,提供的白条服务,又解决了资金难题。”

提及与三头六臂的渊源,李贝早在广州时,就曾住在三头六臂总部附近。“也听说了他们的品牌故事,一直心存好感,回到杭州看到朋友加盟了三头六臂,我按捺不住再一次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经过深思熟虑的李贝在今年3月正式决定加入三头六臂。“前期找店面用了一个多月,为了找到既便宜又合适的店面,天天跑天天问,甚至找到建德去了,最终确定了现在这家店。”

环顾李贝的汽配店,虽然开在闹市区,但是一楼却只有大约10平方米,沿着楼梯往上还有3间加起来130平方的仓库。在宽敞明亮的宝岛眼镜旁边,若不是外面的招牌,确实很难注意到这条繁华的街道上还藏着这样一个小小的汽配店。但在镇政府旁边能够找到租金6万一年的店,实属不易。

4

图:李贝的三头六臂崇贤店

最近3个月,李贝跑过的汽修厂至少有50家,周围5公里的汽修厂几乎全部被他发展为客户。“客情的维护很重要,我基本不能看到修理厂,一看见就一头扎进去,送完货回来途中,我会把经过的,不经过的店,哪怕绕路的,都要全部跑一遍,跟他们聊一聊我跟谁谁谁又送什么货了,这样跟他们有话聊,他们也愿意听。”

但事情的发展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顺利。“有一家汽修厂连续拒绝了我8次,第9次,他还是拒绝我了。”说到这里的时候,李贝用手挡了挡眼睛,面对我们,又挤出了微笑。

“现在市场竞争激烈,大家都有合作了几年的供应商,你把货品放到汽修厂给他们用,他们都不一定会用,所以不仅要给他们账期,还要想办法帮他们策划活动,帮他们拉拢客户。”

已经习惯了用百凌白条来周转的李贝,目前的额度是8万,但还是不够用,希望能够提额。

“遇到2、3家修理厂同时做活动,一家就算铺3万的货,也要近10万的周转资金。如果没有百凌白条,我拿什么货支持修理厂?汽车后市场就是拼货品、拼服务,有好货的基础上服务跟上了,人就是口碑。别看我现在每个月只有10万的营业额,这只是暂时的。”李贝信心满满。

5

图:三头六臂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接下来的目标就想把方圆10公里汽修店都拿下来,人家说越有钱越好,我从不去羡慕别人,只管自己努力,日子总是会一天天好起来的。希望能早一点在杭州买房,把老家的儿子和爸妈接过来一起住。”说到孩子,李贝的脸上一脸幸福。

现在,李贝5岁的小孩已经放了暑假,过几天也将和奶奶一起来杭州,跟父母团聚。

三头六臂简介

成立于2015年的三头六臂,为中国汽修厂提供欧美同质的汽车易损件。2019年2月,三头六臂宣布完成A轮1.7亿元融资。

目前,三头六臂在全国已经拥有1600+汽配店,服务着110000个维修网点。每一家汽配店都会面临下游修理厂带来的账期问题,账期在汽配行业已是普遍现象,同理,汽配店面临资金周转难题也是常事。

2019年1月,三头六臂与百凌金科达成合作,百凌金科为其提供定制化金融产品和数据服务。如今,百凌金科已累计为三头六臂旗下超千家商户提供了金融服务。

6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厂商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百凌白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