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打造新一代社交招聘小程序,「猎多多」率先在社交招聘场景落地
2019-08-16 11: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社交+”时代,互联网招聘有了新的趋势。

「猎多多」是由「老虎科技」打造的一款面向中高端优质人才的社交招聘神器,于2019年1月正式上线,通过社交传播的方式,帮助企业吸引优质候选人,首创的“在线约面”模式,让候选人和招聘官急速约见面谈,为招聘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招聘工具,为中高端候选人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率的求职面试服务。

作为最早线上化的行业之一,互联网招聘赛道竞争激烈。区别于其他老牌和新秀,「猎多多」不走寻常路,在“红海”中开辟出一片“蓝海”,成为中国社交招聘的开拓者和中国在线约面模式的开创者。

  中国招聘行业“进化论”

从1997年最早开始有招聘网站,到如今眼花缭乱的招聘APP兴起,中国人才招聘行业有了20多年的发展,也历经了几轮创新迭代。

招聘1.0时代以成立于1994年的智联招聘和1997年的前程无忧等老牌“求职门户”为代表,把线下招聘会搬到线上,通过发布广告、职位等信息进行撮合,人才数据海量,以求职者投递模式为主。

招聘2.0时代是以2011年上线的猎聘和2013年成立的拉勾为代表的垂直化平台,1.0到2.0最大的转变是互联网思维模式的转变,在线招聘平台真正成为了一个人才供需的连接器。

招聘3.0时代以成立于2014年的Boss直聘和2015年的Moka为典型代表。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入口更快、操作更便捷的移动端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同时,对于招聘平台的需求也不再是发布简历那么简单,智能匹配、职位推荐、管理跟踪、通知反馈……功能强大的招聘管理工具会帮助我们提高招聘成功率,“移动化+工具化”模式受到更多HR的青睐。

中国有8亿人上班,招聘一直是一个很大的赛道,有机会诞生更多伟大的招聘产品和市值更高的招聘公司,美国有1.3亿工作者,诞生了市值260亿美金的LinkedIn,日本的Recruit集团市值也超过几百亿美金。

2019年,历经了三代招聘产品的文双带领团队研发上线了社交招聘工具——「猎多多」,文双认为,招聘行业现状需要突破的两个点,一个是利用熟人网络撬动更多被动优质候选人,一个是匹配效率的提升,在全民社交的生态下,下一代的招聘产品应该是带有社交属性的,同时在营销工具化和招聘效果上要有突破,而「猎多多」就是中国社交招聘的开拓者之一。

  人才招聘“社交化”是必然趋势

在美国,新一代社交招聘工具已逐渐成为主流。今年2月,Jobvite宣布获得了2亿美金融资,这是近年来美国最大的一笔招聘企业融资。而「猎多多」,对标的正是 Jobvite 。

区别于普通的招聘工具,「猎多多」和Jobvite 都是新一代的SATS(Social Applicant Tracking Systems)招聘管理工具,以“人”为核心,以“Social(社交化)”为驱动引擎。

基于微信社交生态强大的招聘营销和裂变功能是「猎多多」的主打,另外内推追踪管理和面试全流程ATS系统帮助招聘官全流程管理候选人,「猎多多」成为国内首个微信生态内完整闭环的招聘小程序。

资本寒冬下,任何开拓和创新都需要巨大的勇气,那么勇气从何而来?

据悉,「猎多多」创始人文双之前是智联招聘和拉勾网副总裁,深耕招聘领域14年,曾主导拉勾商业化和打造了效果付费产品拉勾Plus,「猎多多」核心团队也大多是来自各大招聘平台的高管,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

同时,多年的沉淀也炼就了团队敏锐的市场嗅觉。早在2016年,文双就意识到了微信生态裂变的价值,并相继推出了「小灯塔」和「猎多多」两款产品。从服务职场人学习的“职场大学”——「小灯塔」,到为3年及以上精英人才提供互联网高薪职位的“招聘神器”——「猎多多」,文双认为,无论是学习提升还是职业发展,都是典型的社交场景。

再者,求职招聘属于低频场景,独立平台获客成本居高不下,要想有效地降低整体获客成本,就要学会借助强大的流量平台和强社交平台。

因此,从一开始,文双就坚定了要“在微信里做社交招聘”。他表示,“希望借助微信这一日活超过10亿的社交平台,激活更多被动候选人,帮助招聘方实现在微信里快速找到优质人才的需求。”

 帮助招聘方迅速“约面”才是王道

对于招聘方,候选人五花八门、良莠不齐,难以挑选合适的人,好不容易挑到不错的候选人,主动电话和勾搭几轮,对方不愿意来面试,浪费时间。对于应聘者,投出去的简历迟迟得不到反馈,聊了半天发现根本不合适,影响心态。

另外,对于中高端人才,越往上走就越被动,他们不会主动投简历,只想约老板面谈。猎聘CEO戴科彬解释过这一现象,中国的人才结构是金字塔型,从蓝领、白领到金领,越高级的人才往往是等着别人“猎”的,而不是自己去“寻”的。

由此,「猎多多」首创在线约面模式,省略“在线沟通”的过程,提升HR的工作效率,最大化降低招聘成本。

“招聘的核心逻辑就是招到人,HR真正的诉求是安排人才给老板们面试,无效沟通只会增加时间成本和劳动成本。”文双表示,「猎多多」为了帮助招聘方尽快招到合适的人,通过“一键约面”、“24H急速约面”等功能,实现招聘官与精英人才的迅速面试匹配。

据官方数据显示,自「猎多多」小程序上线以来,已入驻企业达3600多家,分享职位超过1.7万个,总使用用户超过30万人。其中,入驻企业以阿里大文娱UC、凤凰网、Vivo、新氧、趣头条、墨迹天气、哈啰出行、YY、租租车、36氪等互联网行业名企为典型代表。

记者获悉,「老虎科技」已经于2018年8月完成由东方富海、36氪基金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

此前,「老虎科技」还曾获得BOSS直聘战略投资,高榕资本和火山石资本的两轮数千万投资。

顶级资本加持,三年融资过亿,「猎多多」能否成为下一个招聘行业的黑马?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猎多多 老虎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