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 科大讯飞斩获最高荣誉SAIL奖
2019-08-29 16: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开幕式环节,大会颁出了国内人工智能行业最高荣誉“SAIL奖”(Super AI Leader,即“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这项奖项一直以激励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为己任,共分为卓越奖、应用奖、创新奖和先锋奖,被誉为人工智能界的诺贝尔奖。

其中,卓越奖是奖励在人工智能方面有高度认可、并能够为人类带来福祉意义的项目;应用奖是奖励能够大规模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项目;创新奖是奖励在人工智能方面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项目;先锋奖则是奖励具有开创性和辐射带动效应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方法和模式的项目。

毫无疑问,最贴近我们生活的就是卓越奖和应用奖。今年的卓越奖颁给了华为,应用将颁给了科大讯飞。华为获奖项目为麒麟980和麒麟810两款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都是7nm工艺制程的处理器,性能非常强大,已经用于华为的多款旗舰手机之中。

科大讯飞的获奖项目是“新一代语言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以表彰他们在智能翻译方面的杰出贡献。提起科大讯飞,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讯飞输入法,这款输入法就是科大讯飞的杰出产品,其强大的语音输入功能让它几乎成为了装机必备的软件。而科大讯飞的此次获奖项目是通过语音识别、合成和机器翻译等关键技术的突破,进一步提升语音翻译的可用水平。从而研发出面向日常口语交流的便携式翻译产品,以及面向会议演讲场景的智能会议辅助翻译系统,为不同语言使用者之间的跨语言沟通交流提供语言翻译服务。

语音合成方面,科大讯飞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迄今为止,科大讯飞已在Blizzard Challenge国际语音合成大赛中夺得14连冠。虽然技术已经非常强大,但是科大讯飞并没有骄傲自满,科大讯飞在机器翻译方向已组建了业界一流的研究团队,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多个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SAIL应用奖的意义就是使用价值,能够产生巨大的经济利益,在2016年,科大讯飞就已经推出了面向日常口语交流的晓译翻译机。2018年4月,讯飞翻译机2.0上市,这款翻译机支持各地方言翻译、拍照翻译、中英离线翻译等功能。今年5月讯飞翻译机3.0也上市了,新款翻译机支持全球两百多个国家的语言翻译,为跨国贸易、出国旅游、出国留学等场景提供了更准确、更快速、更可靠的语言翻译服务。

另外,今年面向消费市场,还重磅推出的讯飞智能录音笔,同样也具备翻译功能。讯飞智能录音笔不仅颠覆传统录音笔行业,实现录音实时转文字,同时还搭载讯飞智能翻译引擎,支持中英文边录边译,为英文培训等场景中辅助听译带来极大的便利。

可见,能够取得SAIL应用奖,不仅是科大讯飞的企业荣耀,同时也能带动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更便利。也希望国内的科技企业都再加把劲,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