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你写代码再快也快不过行业发展,互联网之后的机会在哪里?
2019-09-02 11: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为码农,互联网之后的机会在哪里?你别觉得这个问题奇怪,倒不是说互联网行业的程序员已经饱和了,行业仍旧很好,但未来遇到问题的可能是你。在过去的6年里你做了几个项目?写了多少行代码?这些问题估计你可以答上来。那么下一个6年,你还能做几个项目?写几行代码?恐怕你真的说不上来。继续编程或者成为项目经理,除了这些预期,其实懂代码的你可以有另一种发展的可能。

程序员是一个信服理性分析的工种,我们先摆个真实的例子,看看在你埋头写代码的6里,另一位程序员发生了什么变化。

她叫刘雪威,2004年第一次来到深圳。作为一个程序媛,那一定是带着朝圣并准备大展拳脚的心情来到这座中国互联网科技的前沿城市。码农一干就是6年,如果你也在深圳编程,或许大家还见过。2010年,刘雪威跳槽进入了天虹,从此离开互联网企业进入零售行业。不得不提一下,她的胆量你未必有,那时的天虹算上她也只有2位程序员。

如果在此时做一个锚点,之前你们的经历也许差不多,但你之后的发展很可能就是看她尾灯了。2012年,天虹启动超市数字化的升级,有很好程序员功底的她成为这个项目的负责人。2018年,腾讯与天虹共同成立了智能零售实验室,刘雪威再次升任为实验室的管理层,成为一名天虹技术部门的高管。从程序员到项目经理,2年。从项目负责到行政高管,6年。这几年她的代码肯定没有你写的多。

也许你说这是个人特例,没有重复出现的基础,但其实刘雪威职场经历的背后是传统零售行业正在进行的业态转型。国内零售品牌现在已经搭建好了各自的电商业务线,他们的注意力正逐步回归,如何盘活线下的门店;如何打通线上线下的数据信息;如何从服务上创造出独特的消费体验。这就和当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一样,所有好的功能、体验、模式创新,都离不开程序员的实现,没有资深的程序员参与,再好的点子也只是空谈。

以天虹的行业规模而言,它在智慧零售方面的工作会对行业内其他的品牌带来示范作用,随着天虹的智慧工具不断在门店落地,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实地感受到不同以往的购物体验,并由此带动其他零售企业开始模式升级。

除了互联网企业,那些与互联网技术嫁接的传统行业正大有可为。向40岁迈进的资深程序员如果不是项目经理或者拿了股权,真的不妨看一下其他行业的发展,或许那里就有改变你人生下一个6年的升职机会。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天虹 程序员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