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大文娱 > 正文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走进厦门 携手杨弋夫开启钢琴艺术之旅
2019-09-23 14:5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厦门,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海边城市。美丽的海湾、清新的空气、休闲的格调尽显她的浪漫风情。9月21日,由华为终端云服务打造的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线下沙龙活动在厦门宝龙艺术中心·3号厅内成功举办。活动现场著名钢琴教育家、福建省钢琴协会会长杨弋夫不仅演奏了多首钢琴名曲,还以点评的形式,分享钢琴文化及演奏技巧。其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就是杨弋夫现场弹奏《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观众共挥国旗,台上台下同唱时代旋律,将活动推向最高潮!

image.png

杨弋夫和他的学生们

与钢琴教育家面对面聆听唯美键音

琴音自指尖流出,与九月清爽的厦门交相呼应。厦门的鼓浪屿被誉为“音乐家摇篮”,人才辈出。而杨弋夫就出生在这个文艺浪漫的岛屿——鼓浪屿。此次杨弋夫被邀请在自己的家乡演奏,并携其优秀的学生共谱中外钢琴名曲,与其说这是一场音乐品鉴会,不如说是新学季,师生同台演绎的一场高品质艺术盛宴。

image.png

著名钢琴教育家杨弋夫

现场以柴可夫斯基曲《五月-白夜》《十二月-圣诞节》拉开帷幕。旋律时而温存柔润,时而欢快愉悦,代入感十足,让人沉醉。而钢琴独奏肖邦《华丽的大圆舞曲》(作品34之1)与舒伯特曲、李斯特改编的《维也纳圆舞曲》舞曲辉煌华丽,让现场艺术气氛高涨。

杨弋夫亲自演奏的经典曲目《平湖秋月》《二泉映月》,更是将西方音乐拉进中方文化艺术的氛围里,同是一轮明月,却演奏出不同的情感。前者全曲玩转流畅、跌宕起伏,后者乐曲由静而动,又由动而静,恬淡流畅,节奏平稳。杨弋夫针对《平湖秋月》的演奏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艺术需要感知,弹奏之前要了解它的故事。关于引子,我会将它弹得就像水墨画一样清淡;弹到主题的时候,就要有波动;收尾的部分就要有韵味,要安静,要慢慢地品味,艺术是有情感的。

image.png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现场

紧接着,由杨弋夫学生演奏的海顿《F大调钢琴奏鸣曲》Hob XVI第一乐章与肖邦《辉煌的大圆舞曲》Op.18为现场的乐迷们带来了轻松欢快的时光。而世界名曲李斯特的《安慰》和《爱之梦》浪漫轻缓的旋律温婉动人,给人以无限的静谧。

现场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杨弋夫倾情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观众共挥国旗,台上台下同唱时代旋律,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场面十分震撼,掀起了全场最高潮。

image.png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现场

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携手特邀艺术家 助力艺术走进生活

活动现场,杨弋夫还被聘为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特邀艺术家,持续助力艺术走进用户的生活。

11

杨弋夫被聘为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特邀艺术家

image.png

华为视频APP“艺视界”频道

艺术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华为视频以普及、传播艺术为目标,深耕教育,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内容。在线上,华为视频艺视界频道,网罗全球优质、权威的教育资源,满足华为终端用户在艺术学习上多种多样的需求,数百名名师汇聚于此,为用户提供多品类、高品质的精品课程,让用户在学习旅途中不走弯路;在线下,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积极开展活动,2019年计划举办全年12场音乐品鉴会,让用户能够近距离接触顶级音乐家,欣赏音乐。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用户全方位学习知识、感受艺术。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厦门站已经落下帷幕。期待未来它能够让更多人在充满艺术的氛围中体验艺术的魅力。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 DigiX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