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零售 > 正文

将新开300家 家乐福中国借助苏宁智慧零售打造社区生活中心
2019-09-29 10: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从6月23日苏宁易购称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的消息公布以来,不到3个月的时间,9月27日,苏宁易购再发公告,宣布已经完成与家乐福中国股权交割,这意味着家乐福中国正式进入苏宁时刻。从收购迪亚中国、万达百货等,再到家乐福中国,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已经形成。

“要争取实现对沃尔玛的赶超。”9月27日上午,苏宁易购正式完成对家乐福中国股权收购的当天,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与整装待命的家乐福中国总部和大区核心高管闭门沟通时,就提出了这样的目标。

(图:在收购交割当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家乐福中国核心高管交流)

智慧零售星象图再添新星,全场景构建加速再升级

随着全国200多家乐福苏宁易购电器店于28日开业,这也使得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成为双方联动促销的首个历史节点。今年双十一的“苏福组合”同样值得关注,届时,双方或将实现更多品类及场景联动,并打通接口引流,全面升级会员购。

针对此次收购完成,苏宁表示,双方的合作是面向未来的共同选择。对苏宁来说,家乐福中国的加入将进一步拓展其全场景、全品类的综合服务能力与空间。同时,通过场景拓展、供应链融合、数字化赋能、会员打通、O2O运营等方面的整合,家乐福将完成智慧升级,打造全新的社区生活中心。

正式并入苏宁后,家乐福中国将成为其“两大两小多专”中的重要业态,并与苏宁其他场景一起围绕用户形成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生态。苏宁积累多年的线下展店及运营经验,也将为家乐福的城市布局和下沉拓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苏宁各类业态已近13000家,线上线下融合的全场景零售体系已然成型。

家乐福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零售集团,目前在中国拥有约3000万会员、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及6大仓储配送中心,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家乐福长期积累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将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快速完善苏宁在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实现全场景构建再次升级。

业态融合布局开启场景互联新模式,全场景零售生态再升级

零售变革剧烈,消费趋势多元化,消费者在变、货在变、场景也在变。在过去两年里,苏宁形成“两大两小多专”的智慧零售业态布局,家乐福中国加入苏宁后将正式并入苏宁智慧零售“两大两小多专”的序列,成为多专之一。

对于家乐福融合后的发展,张近东表示,家乐福中国品牌和运营将保持独立,未来5年家乐福中国将在1-3线城市开设300家新型互联网化门店并完成现有门店的改造。并联合苏宁小店全面推出到家服务,打造国内领先的社区生活中心。同时,家乐福中国依托苏宁零售云,全面赋能四六级市场快消类中小零售商,输出供应链、物流、科技能力,带动中国快消品低线市场流通效率的提升。

此次收购完成后,苏宁将进行场景全面数字化、互联网化改造家乐福门店,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打破传统的零售模式,使家乐福的卖场业态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实现快消品类的突破发展。

(图:家乐福中国门店)

此前,电商的火爆打破了商品购买的地理、时间、价格、品牌限制,培养了消费者网购习惯,为消费斱市场的形成提供了良好的土壤。而随着线上流量红利逐渐消弭,零售巨头们将目光重新投向线下,发力拓展线下优质资源。90、95后消费主力既有线上消费的习惯,更有重品牌、重品质、重服务、重享受、重精神体验的新消费特点,对零售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无限机遇。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之势已经不可逆转。

未来,随着300家新型门店的落地和低线市场的拓展,苏宁与家乐福将不断围绕场景、供应链、数字化、物流、会员、O2O融合等多维度实现同频共振,带来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的双向提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苏宁 家乐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