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刘庆峰发内部信:坚持技术源头创新 被美列入黑名单预案透露
2019-10-10 11: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8日,美国再次对中国科技企业下狠手,实体清单新增科大讯飞、商汤科技、旷世科技等8家人工智能企业。对此,科大讯飞官方及时发表声明,表示不会对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次日,董事长刘庆峰面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表示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讯飞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绝不会被“卡脖子”。

image.png

对被列入实体清单一事,刘庆峰在内部信说到:早有准备预案,包括开放创新平台和深度学习模型训练服务器的国产化方案、C端智能硬件及操作系统的方案切换等方面。可见在整个国际经济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从美国对华科技企业的态度中,科大讯飞早已嗅到危险信号,并做足了准备。

实际上,科大讯飞成立至今已有20年,成立之起就面临微软、IBM等国外巨头垄断行业的挑战。如此环境下,持续坚持源头创新,自主创新,关键技术保持国际领先水平。可见,在国内外环境的挑战下发展已融入其成长基因。在核心技术研发上,科大讯飞持续保持高强度投入。最新的年报显示,科大讯飞已连续6年的研发投入超过20%。仅2018年以来,在众多国际大赛中,收获了20个“世界冠军”,其中多项是里程碑式地突破。

同时,科大讯飞自身有着体系健全的产学研体系,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大学均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数据显示,科大讯飞近三年主持和参与制定的已发布国家标准9项,国际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累计获得国内外有效专利1000余件,技术优势显著。在此之前,科大讯飞承建了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这也是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获批承建首个认知智能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

由此可见,科大讯飞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影响健康、自主的发展步伐。刘庆峰在内部信中还强调,“可以肯定,今年全年,我们的业绩仍将会保持良性健康地成长!”

从科大讯飞2019年上半年财报看,营收总额达42.28亿,创历史新高,净利润同比增长达45.06%。10月9日科大讯飞发出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也显示,净利润增幅将进一步提升到50%以上,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作为消费者,期待未来在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持续投入下,能够看到科大讯飞持续给用户带来良好体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