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千屿李浩波:旅游消费下沉 倒逼低线城市酒店升级
2019-10-15 14: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国内出游人次又实现新的突破。根据文化旅游部10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出游人次创新高的同时,今年的国庆出游市场还出现不少新变化,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旅游消费呈现出由一二线城市向低线城市下沉的趋势。此外,千屿酒店集团近期发布旗下2537家低线城市的酒店数据,显示这些低线酒店为迎合一线下沉而来的消费需求,纷纷走向了升级之路。

十一假期旅游消费下沉趋势明显

来自飞猪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预订境内游的人数同比增加了42%,增速超过出境游,更多一线城市用户打着“飞的”去往三线及以下城市游玩和消费。

支付宝异地消费数据也显示,十一期间最受外地游客青睐的城市目的地不再是一二线大城市,而是相对小众的目的地如四川阿坝、云南丽江、大理、青海海东、湖南张家界、海南三亚、安徽黄山、浙江舟山等。

游客流向的下沉,也使得消费趋势呈现出新特征。同样是支付宝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普及,三线以下城市消费频次增幅全部高于50%,县城消费频次猛增近90%。1日至3日,全国人均线下消费频次增长近50%,通过刷脸、无人零售等智能售卖的商品交易金额猛增九成。

图/千屿酒店发布的《2019小城青年开房报告》

另外,在低线城市布局了2000多家酒店的连锁酒店品牌“千屿”近期也发布了一组数据,恰逢建国70周年,红色旅游受追捧大大刺激了低线城市旅游市场的繁荣。根据千屿数据,延安、嘉兴、徐州、遵义、锦州等红色城市成十一假期最受追捧的红色旅游城市,国庆7天小长假期间酒店平均入住率均维持在85%以上,嘉兴更是成为最快满房城市,国庆到来前3天就已经有酒店迎来满房状态。而在这波爱国红色游的热潮中,90后超越80后成为新的主力军,以33%的客群占比拔得头筹,80后以25%的占比紧随其后。

读懂一线来客需求 低线城市小酒店纷纷升级

随着下沉市场消费潜力的爆发,低线城市的产品供给和服务品质正在经历快速的迭代,以往对于低线城市物资相对匮乏、交通不便、环境堪忧的印象逐步被颠覆。实际上,低线城市的品质升级与消费者的纷至沓来相辅相成,互为因果。

以旅游住宿来说,由于低线城市消费水平的限制,曾经是被高星酒店、连锁酒店忽视的市场,被贴以“散、乱、差”的中小单体酒店是低线城市的住宿标配,这也是很多一二线城市游客出游不愿选择低线城市重要原因之一。

图/千屿酒店

然而近几年,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随着高铁等交通网络覆盖的完善,低线城市的生活环境、消费环境已经得到显著的提升,除了高星级酒店在加快对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布局,原本的当地中小酒店也迎来了转型升级的风口期。以千屿、OYO等为代表的企业瞄准存量单体酒店改造机遇,进入到这一市场,通过合作加盟、精细化管理等方式助力单体酒店走向连锁化、品牌化之路。

据了解,千屿在低线市场深耕近2年,通过品牌赋能、渠道托管、专业人才输送等模式,助力单体酒店业主实现订单量、入住率、营收额等的全面提升。9月中旬开始,千屿宣布升级到2.0模式,为酒店业主提供产品升级和资金支持的同时,提供收益保底,从而换取酒店的运营权,以此实现对升级品质更大的管理权限。

千屿酒店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OO李浩波表示,需求催生变革,不论是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一线城市消费群体,还是为本地居民提供更好的住宿服务,低线城市单体酒店的“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简单的贴牌不能最大化地帮助酒店走向品质获客之路。只有加深与酒店业户的合作,通过更符合单体酒店业主诉求的体系化运营及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酒店的连锁化运营和专业化服务。另一方面,对于越来越多从一线过来的旅客来说,酒店走向专业化运营也能够为其带来更好的、符合预期的入住体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千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