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决赛成功举行
2019-10-22 11:1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8日,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全国总决赛燃至长沙。从初赛、复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的时间,走遍全国17个省市,200余所高校团队报名参赛。

1

经过严格的线上比拼和线下讲解路演30支团队最终晋级总决赛。分别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内本专科高校。

湖南省工信厅人工智能和数字产业处处长颜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总体组组长、工信部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人工智能部主任孙明俊,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双恺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言。

2

湖南省工信厅人工智能和数字产业处处长 颜琰

3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总体组组长工信部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人工智能部主任 孙明俊

4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双恺

各参赛队伍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保险、应急管理三个方向的应用展开,对参赛的算法与解决方案进行详细阐述,来自产、学、研、用等各领域的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评审打分,最终9支参赛队伍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的优秀团队有机会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及星环科技进一步深度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决赛的方案须为商业解决方案,评委综合考虑方案中的市场背景调研、核心技术解读、应用方案展示、解决问题剖析、商业前景分析、可行性报告等内容进行打分。

5

一等奖获奖团队

对此,本次决赛评委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总体组副组长(投融资项目组组长)邹叔君表示,在这些优秀的参赛方案中,看得到现在的学子们更加活跃的思路,和商业化、市场化的大胆探索,也让大家看到了当代年轻人的风采,未来可期。

全国总决赛本科冠军团队北京邮电大学团队一直关注金融领域的解决方案,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工具,想法一直没有落地。Sophon赛站开赛后,他们得到了星环科技人工智能平台的培训,惊叹于Sophon的易用性和强大的计算能力、建模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团队接触到最接近生产的数据,这些数据完全不同于实验室数据,便于开发团队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们借助Sophon平台,研发的针对保险领域的产品“保险盒子”在短短几个月的比赛期间,突破技术瓶颈实现产品化,并且完成了天使轮融资,对于一个高校的比赛队伍和产品来说,异常难得。现场评委也对这个参赛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时,Sophon赛站的获奖团队将受邀参加11月1日在杭州的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在现场开启路演,促进商业孵化,进一步走向市场化。

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本科:

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

二等奖:湖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三等奖: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

专科高职:

一等奖: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二等奖:陕西新华软件电脑学校

三等奖: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总决赛评审专家分别来自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湖南潇湘大数据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地铁、星环科技等单位。

评委老师表示,赛事对学生自身生成长非常有益。将一线技术和理论知识结合时,会有很强的参与感,这种对模型建立及数据分析的过程,学生非常感兴趣。当书本的知识遇到实践的Sophon平台对于在校大学生成长很快。另外,赛题设置难度适中,考虑到不同水平学生的参与,考核方式及考核结果公平公正。比赛过程中发现有些学生可以灵活运用模型建立选取,有的同学分别对数据进行对比和验证,这也有助于教学的更好开展。

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由中国移动、百度、航天科工、国家电网、星环科技五个赛站组成,其中星环科技赛站即“Sophon”赛站。“Sophon”赛站将星环科技人工智能平台Transwarp Sophon作为大赛指定AI平台,该平台是一款通用人工智能平台,帮助用户快速实现人工智能项目落地,可以通过自动化建模以及内置的行业模板轻松构建对应的AI模型。

全国总决赛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湖南潇湘大数据研究院承办,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南京市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协办。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人工智能 星环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