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大文娱 > 正文

VFineMusic承办东京电影节新锐电影周开幕演出 民俗音乐推动中日文化交流
2019-11-01 17: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019新锐电影周”在日本东京隆重举行,活动重点挖掘富有时代精神的新影人和新作品,寻找电影行业新生力量。VFine Music受邀承办电影周颁奖礼开幕表演,携音乐人“诗吟”乐队「xiè」与冲绳人气歌手「HIDE」,为颁奖礼献上中日文化特色的开场秀,民俗音乐推动了两国文化交流。

21

(「xiè乐队」现场:诗吟+现代电子乐+尺八演奏+剑舞表演)

自汉诗传入日本,“诗吟”就成了日本国民性的传统艺术形式,VFine合作音乐人「xiè乐队」将优秀诗吟技巧与现代电子乐融合,搭配富有日本文化底蕴的尺八演奏和剑舞表演,为传统诗吟《川中岛》与《富士山》注入新鲜感。VFine还邀请冲绳人气歌手「HIDE」现场重新演绎“日本第二国歌”《世界上唯一的花》,并深情献唱电影《山丹之塔》的主题曲《花》。带有冲绳歌谣特色的《花》是知名歌手周华健代表作《花心》原曲,「HIDE」略带沙哑的性感声线加上悠扬三弦演奏让其焕发别样魅力。

基于文化碰撞出的优秀音乐作品在这场电影盛会上得到展现,电影与音乐产生的共鸣也促进了多元文化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22

(「HIDE」现场演绎周华健代表作《花心》原曲)

东京国际电影节(T.I.F.F)是世界9大A类竞赛型国际电影节活动之一,此次新锐电影周接轨东京国际电影节,采用专业评委对新锐作品进行评选,在保证评选质量的同时激活新锐电影势力,助力电影行业蓬勃发展。新锐力量是激活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对电影行业来说,新锐电影周活动集结优质电影资源,为新影人搭建了展示交流平台;对音乐行业来说,VFine挖掘个性小众音乐人,也为行业注入了更新鲜更多元的音乐新力量。

23

(东京电影节新锐电影周颁奖礼现场)

VFineMusic在2017年便关注日本市场,曾与日本顶尖音乐制作公司EG-Creation合作,联合策划面向中国音乐学习者的跨国音乐游学项目。今年9月,VFine与日本最大音乐版权交易平台Audiostock达成合作,双方置换曲库资源,围绕彼此平台在两国开展授权、采买、定制等发行业务,以及监控、分析、维权等管理业务。未来,VFine将围绕推动中日音乐、影视等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本地化探索和布局。

24

(VFine在日本开展的文化交流合作)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VFineMusic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