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区块链第一股嘉楠耘智即将上市 老虎证券开启打新通道
2019-11-15 09: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4日,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厂商嘉楠耘智更新了美股IPO招股说明书,开始冲刺其美股IPO的最后阶段。据悉,此次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与花旗、华兴资本、招银国际等投行一同成为其承销商之一。目前老虎证券已开启嘉楠耘智打新通道,支持华人散户“一键打新”。

最新招股书显示,嘉楠耘智此次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CAN”。预计将于11月21日(下周四)上市,有望成为首家上市的大型比特币矿商。招股书显示,嘉楠耘智拟发行1150万股ADS,每股定价9-11美元。若完全行使额外配售选择权,按IPO发行价区间的上限计算,嘉楠耘智将通过此次IPO交易筹集最多1.265亿美元资金。

据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嘉楠耘智的打新通道已上线。投资者进入APP Tiger Trade的【新股申购】页面即可点击查看招股书并进行申购,最低申购数量为100股。按照当前的发行价区间计算,打新最低门槛约为1320美元。目前预计嘉楠耘智将在11月21日上市,其申购通道将在11月20日关闭。

(图:老虎证券上线嘉楠耘智打新通道)

嘉楠耘智: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生产商

招股说明书显示,嘉楠耘智是一家通过专有的高性能计算ASIC芯片提供超级计算解决方案的公司。2013年1月,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南庚先生及其团队发明并交付了首批采用ASIC技术的加密货币采矿机。根据国际权威分析机构Frost&Sullivan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在全球出售的比特币采矿机的总计算能力中,嘉楠耘智占21.9%。

从收入来看,嘉楠耘智目前99%的收入来源于矿机产品。其中,中国用户是矿机的主要客户。不过,嘉楠耘智并不希望被局限为“比特币挖矿巨头”。为了降低比特币风险,公司新增AI芯片业务,创始人表示,今年其AI芯片营收预计是几千万元级别,并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矿机和AI业务收入比例达到1:1。

嘉楠科技在 2016 年实现了16nm 芯片量产,一举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于2017年被正式评定为杭州市高科技独角兽企业。2018 年,嘉楠科技连获两项全球重大技术突破,实现量产全球首个基于自研的7nm芯片,以及量产全球首款基于 RISC-V 自研商用边缘智能计算芯片。

目前,嘉楠耘智一旦顺利IPO完成上市,公司将成为国内“矿机第一股”,也是首个真正的区块链股。对于此次IPO募集资金,嘉楠耘智表示,将用于与AI算法和应用相关的ASICs的研究与开发;与区块链算法和应用相关的ASICs的研究与开发;AI和区块链业务的全球扩展;供应链的优化以及偿还公司重组产生的负债等。

先后提供超过30家美股打新 老虎证券领跑互联网券商

除了嘉楠耘智之外,近期还有多家公司如蛋壳公寓、荔枝FM正在赴美IPO。随着互联网券商革新跨境打新体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直接到美股市场上打新,提前收割这些新经济公司的红利。

在这一领域,全球最大的华人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一直是Fintech创新服务的领头羊,在美股一侧首先为投资者开创了打新服务,并一举把打新资金门槛降到极低。

以往,传统美股IPO没有面向公众的公开认购环节。由于美股市场以机构为主,过去新股发行上市时配售一般只面向机构投资者、亲友团和少量认购资金在百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散户认购门槛较高。

随着互联网券商开始从国际大行的竞争中分得一杯羹,老虎证券参与美股新股的承销和分销将获得的新股分配额度提供给客户认购,才使得美股打新成为可能。华人投资美股历史已超过20年,老虎证券率先打破了机构和高净值人群对美股新股申购的垄断,首次使散户可以在APP上“一键申购”美股新股,开创了业界先河。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常情况下,美股新股最低认购数量为100股,不同打新项目最低认购数量可能有所不同。最低认购数量基础上往上无需整数倍认购,即可以105股、120股、150股等。按照一般中概股的发行区间计算,打新资金门槛约为1000美金左右,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并不高。

据悉,一年多来老虎证券已先后向投资者提供了30多只的美股打新服务,项目数量、获配份额均遥遥领先其他互联网券商。在本月参与承销的网易有道(DAO)IPO中,老虎证券获配份额占整体发行规模10%,仅次于中金香港。而医美国际(AIH)IPO中,老虎证券获配份额占其发行规模的5%。

(图:老虎证券承销网易有道IPO,获配份额超过整体发行规模10%)

此前,老虎证券还包揽了爱奇艺、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360金融、腾讯音乐等一大批中概股的独家打新,今年硅谷独角兽Zoom在纳斯达克上市,老虎证券也拿下独家份额,成为全球唯一提供Zoom新股申购的互联网券商。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每个人的投资效率。公司当前以经纪业务为核心,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英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交易服务,同时涵盖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和企业服务及投资者教育等多种增值服务。目前,公司已取得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的券商牌照或许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老虎证券 嘉楠耘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