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5G时代,OTT成新流量红利
2019-11-15 10: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jpg

“无法紧跟时代发展的企业必将会被淘汰!”

时光回溯到2007年,乔布斯在Macworld 2007大会上宣布推出第一代iPhone,并激动地指出“苹果要重新发明手机”。不过,苹果并没有获得竞争对手诺基亚的掌声,诺基亚当时的CEO康培凯声称“诺基亚专注做手机很多年了,有满足任何价位和需求的产品线,而苹果仅仅只有一款产品, 不会对诺基亚造成任何影响。”彼时,诺基亚全球市场份额达到40.5%雄踞第一位,而当时的苹果只有0.6%的份额,实力悬殊。

但在接下来的几年,苹果不断进行新产品迭代,全球手机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诺基亚手机市场份额直线下滑,于2013年被迫出售手机业务,一代手机霸主黯然退幕,而苹果则凭借不断引领时代的潮流,并摇身一变成为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达到1.17万亿美元。

苹果崛起,诺基亚谢幕的故事告诉我们,历史的进程中如果企业不接纳新鲜事物,就可能会被淘汰。然而,多年前的情景,却和当今OTT大屏营销领域的的现状有着相似之处,尽管这几年智能电视获得了飞速发展,OTT正在让更多的家庭回归大屏,但是,OTT的广告营销收入却与其用户规模与价值不匹配。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OTT营销的广阔市场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品牌不能再像过去一样看待OTT,而是要思考新的流量金矿如何去深度挖掘。

OTT大屏价值在哪?

首先,OTT整合了传统电视、网络视频、应用等多个终端,其内容体量、类型远远超过传统电视,这就意味着,OTT既可以让用户观看传统电视的线形直播内容,也可以收看更多海量的个性化的非线性的点播内容,还可以同屏幕进行交互, 在在这样的场景下,OTT渠道的广告主,也就可以开展多种营销玩法,在不同的场景开展个性化营销。

如果说4G技术的到来,推动了用户行为向小屏的转移,那么,随着互联网下半场的到来,线上红利的消失殆尽,大屏凭借更具冲击性的屏幕,将重新成为用户注意力的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中国OTT激活终端数量已经突破2亿,每年以4000万台的数量在更新,且日均使用时长接近5小时,用户在家庭场景,已经形成了回归看大屏的习惯。

另外,智能电视大屏也在不断升级,2019年各个大屏厂商已经开始推出搭载摄像头的智能大屏,社交功能也在不断被完善,对用户而言,智能大屏承载了多个家庭的社交关系,他不仅可以和客厅的人对话,还可以向其他家庭发起对话,影响的用户范围远远超过PC端和移动端,以上优势是移动端和PC端无法比拟的,因此,智能大屏有可能成为凝结整个家庭关系的核心终端。

而且,OTT平台对应的是更有消费潜力的用户群,数据调查显示,34.8%的OTT用户年龄在26~35岁,57.9%属于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且OTT用户个人平均月收入是9989.5元,家庭平均月收入为17035.5元,OTT的大多用户在家庭消费中担任着主导消费决策的角色,品牌对消费能力强的群体进行营销的效果往往事半功倍。

图片2.jpg

5G时代来临,大屏营销迎来风口

技术永远是推动营销领域变革的主要驱动力,5G的发展与营销人员的未来息息相关。在接下来的5年,5G技术将完成全民渗透,彼时触网门槛不断降低,OTT将深度发掘下沉市场红利,其广告营收将迎来井喷,成为第二个“移动终端”。同时,智能大屏将成为打通手机、PC端、电视端多终端数据的关键,重新将用户的注意力拉回客厅,推动万物互联兴起。

而且,在5G技术的影响下,OTT大屏发展AR、VR、AI黑科技成为可能。在新兴技术的加持下,用户将享受更为沉浸化体验,同OTT的互动频次将增加。加之,对于大多数中国人而言,客厅有着特殊的情感意义,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场景,更是凝聚整个家庭的向心力。

因此,5G时代的到来,OTT将成为整个家庭的核心场景,其家庭营销将涵盖所有家庭成员的社会关系,调动整个家庭成员的氛围,对不同代际的用户产生影响,实现营销效果的裂变。数据显示,94.7%的用户对电视购买行为较为积极,53.6%的OTT用户认为大屏广告加深了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其营销效果不俗,因此,家庭互联网也将成为广告主的必争之地。

另外,智能电视或将成为下一个电商流量入口,并进一步缩短消费者决策流程,让消费者电视广告的浏览与消费行为在家庭空间内实现直连,彼时智能大屏将是营销人员打造高效营销场景的一片土壤,更是串联用户同品牌的中枢。

通过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在5G技术到来的前夜,营销人员需要重新审视OTT营销的价值,目前来看,整个OTT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已经不遗余力的为推动智能大屏营销的发展做出贡献,数据显示,2018年,OTT行业的广告营收仅实现了55亿元,2019年预计突破300亿,2020年将达到450亿,增长势头迅猛,智能大屏将成为营销人员获得增长的必备渠道之一。

如何抓住5G时代的商机

图片3.jpg

小米作为OTT头部厂商之一,近年来也在不断加码OTT领域,成为营销人员在寻求增长时值得考量的平台。截止第二季度,小米OTT激活总设备数已经达到3200万,成大屏领域头部厂商之一。另外,小米大屏用户的品牌忠诚度较高。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小米OTT用户有较强的投资理念,并且拥有汽车、出游、购置房产等家庭需求,此外,两人及以上观看比例占比八成,三人及以上收视超五成,可以看出,小米电视不仅覆盖了消费力较高的人群,还触达了家庭人群。知萌作为一家趋势前瞻公司,多年来一直研究大屏产业的发展动态。

那么5G技术来临后,广告主如何成为抓住5G的商机,抓住下一个互联网渠道的流量入口? 11月20日,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将出席MIDC2019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互联网商业化分论坛,并做主题为《5G驱动OTT大屏核聚变》的演讲,旨在为营销人员全方位展示智能大屏的发展历史,帮助营销人员从内容、场景、个性化营销的各个角度洞悉时下智能大屏的发展状况,同时也对新兴技术对智能大屏营销的影响作出了具备前瞻性的预判,为营销人员寻求可持续增长指点迷津,助力营销人员顺利抓住5G风口,掌握营销的未来趋势。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OTT 小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