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青云QingCloud:走进区域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2.0
2019-11-15 14: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者:王永   来源:数字商业时代

青云QingCloud:走进区域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2.0

青云QingCloud宣布十城巡展正式启动,带着CIC 2019全新的战略走进区域级市场。通过巡展面向传统企业谈数字化转型的话题和场景化的方案、行业方案;面向开发者、架构师,交流最前沿的技术话题和架构经验,把青云的数字世界理论,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的经验和方案带到每一个区域市场。

“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进程的加深,云计算也已经到了一个升级的重要阶段,我们把这次升级叫做从狭义云计算到广义云计算的升级。” 青云QingCloud市场副总裁刘靓在接受笔者的采访时表示,作为2019年的热词,产业互联网被推崇的背后,更多的是当前虚拟经济疲软的体现。

虚拟经济发展至今,从手机的普及推广,到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扩张,其更大的驱动力来自人口红利。而随着人口红利的减少,虚拟经济的潜力正在触底。

PC互联网时代,企业只是简单信息化的过程。由于互联网实时在线、高并发的特点,从数字化转型1.0的阶段,企业开始发现传统的IT模式已经难以满足互联网业务,并开始寻求新的方式来满足业务上的需求。

“青云在CIC 2018云计算峰会上把自己的服务能力描述成一个‘全栈云ICT平台’,不仅是IT,还包括CT(通讯技术)。有了光格网络®SD-WAN后,青云将IT和CT能力进行了融合。” 刘靓表示,青云在云上提供全面的ICT服务,其纵向包括IaaS层、PaaS层和应用平台层,也就是现在云平台对外展示出来的AppCenter云市场及其应用管理框架。在交付形态上,青云能够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托管云、混合云完全采用一致架构、一套代码,交付一样的能力,完全一致的使用体验。同时,青云云平台的核心组件可以进行高度解耦,把云平台的计算能力、存储能力、网络能力等解耦出来,实现独立交付。

从行业的趋势来看,数字细化转型1.0阶段已经走向结束的边缘,最典型的特征是企业面向互联网的业务转型,产生了大量新的应用。对于青云来说,这些应用需要全栈云ICT平台的支撑,也是青云在这一阶段达成的能力。

信息科技领域,大家已经产生共识——数字化相关的技术不仅仅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它还能够进一步和各行各业、各种传统行业发生聚变的效果,产生更大的可能,即数字化转型2.0。

进入数字化转型2.0阶段,随着IoT、5G、人工智能和IPv6等技术的成熟,数据不再是人的数据,而是所有物、人和流程的数据,被数字化的也不仅仅是我们的生活,而是包含所有人、物和流程的全面数字化。

在这个阶段,物联网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连接万物、人和流程,收集和分析数据,产生更大的智能。“有了物联网,我们才能让万物被数字化连接起来,有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才能发挥作用。有了人工智能,这些物联网的数据才能产生新的智慧。”

青云在今年有一个比较大的升级——“全维”云平台。除了IaaS到应用平台的纵向层次和“公、私、混、托”的横向层次,今年青云最突出的变化就是拥有从数据中心走向边缘、终端的第三个坐标轴——“云、网、边、端“的全域智能与无缝连接。

未来计算是无处不在的,不仅仅发生在数据中心里。传统IT就在数据中心,可以想象一下远在万里之外的无数个传感器,他们的数据全部回到云端计算,再反馈回终端,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物理网络有其瓶颈存在,只有让计算变得无处不在,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终端的智能。

显而易见的是,数字化转型2.0阶段的目标是实现完全数字化的世界,生产、生活、人、物全部被数字化。而这样的数字世界需要有广义云计算能力的平台支撑——为企业提供“云、网、边、端”齐全的云计算能力。

在云端,青云发布了IoT平台,包括面向物的规则引擎,实现对设备的监控、管理,对边缘的定义以及IoT Hub。IoT Hub是消息汇聚的能力,客户可以通过物模型实现对终端的智能管理。IoT 平台背靠Serverless、消息队列、大数据、数据库等云端数据存储和分析的引擎和能力。IoT平台把物的终端数据汇聚,再通过云端的组件对这些数据进行计算和分析,最终产生智能。

青云的边缘计算套件——EdgeWize,可以部署在任意地方,既可以通过青云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系统部署,也可以通过更轻量级的硬件进行部署。边缘侧可以完成本地计算、连接端消息的收发、设备的缓存同步以及安全接入等工作。

从现象到实质,不难发现,数字化转型有三个核心:第一,数字化重构物理世界,一切的要素和流程关系都会被重构;第二,所有业务,生产、服务、营销、物流等,都会以应用的形式产生,进而实现更多的可能;第三,所有数据最终汇聚起来产生新的智能 。

“在数字化转型2.0阶段IT领域有两大核心任务:核心业务上云、双核心的融合。”刘靓表示,要实现这两个任务有两个前提:首先,一定要有覆盖全域的ICT基础设施统一的平台。业务负载自由迁移和伸缩,全量数据汇聚产生智能,应用快速交付和迭代,是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最核心要做的事情,无论混合云还是多云,它是实现业务负载自由迁移和伸缩,实现数据的流动和集中,实现应用的快速开发和迭代的一个前提。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企业IT起点不同,导致其转型的路径选择、进度不同。企业除了要统一、坚实的基础设施平台外,更需要获得转型充分的自由——新业务可以从头开始,传统业务要不断升级改造,要慢慢进行改造和融合。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混合云正在成为企业解决混合IT现实问题的重要选择。

“在混合云方面,因为青云的公有云和私有云是同源的,具有完全一致的架构和代码,以及功能和能力,所以我们在交付混合云方面非常的得心应手。”刘靓认为,不过对于企业来说,真正的混合云必须实现无论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业务一定能够自动迁移,两个环境一定是无缝打通的。这样可以真正实现应用和业务的自动伸缩和迁移,实现数据的集中和流动。与此同时,混合云一定要覆盖数据中心和边缘,要实现全域、无缝的连接。

除此之外,是全新的生态。在刘靓看来,互联网和传统行业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未来的数字世界一定是由企业、平台厂商和专业厂商三者共同实现,缺一不可。

“每个行业都有其专业性,首先要尊重和敬畏他们。其次青云把自己的角色定义成陪伴者、赋能者的角色,而不是代替者,我们不能代替我们的客户做事情。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专业合作伙伴的千斤顶、大后方和百宝箱,把我们的能力更好地赋予合作伙伴,最终和企业一起打造全景的数字生态。”刘靓如是说。

也正是基于这一切,青云QingCloud在CIC 2019云计算峰会后,才开启了全国巡展,将数字世界的理论和实践从一线城市带到全国各个重点区域,重点城市,助力区域级市场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落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青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