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各大平台办理ETC谁最划算?支付宝ETC告诉你如何省钱!
2019-12-06 15: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眼看到了2019年年底,各大平台的ETC之战进入白热化,随着ETC车道全面覆盖高速公路,很多没有办理ETC的车主也开始着急了,但究竟在哪个平台办理最划算呢?支付宝ETC告诉你如何省钱!

据了解,银行是办理ETC是网点最多的平台,毕竟那么多家银行都想“分食这杯羹”,但通过很多车主反映,银行办理ETC不仅步骤复杂,需要重新办理一张信用卡,而且还需要冻结500-1000元不等的账户余额做押金,等待ETC设备退回时解冻。让很多车主打了退堂鼓,毕竟先行收取押金的行为会让车主担心何时才能退回,再申请一张信用卡的环节也很不人性化。

微信支付也同样推出了ETC的办理服务,与银行相同车主需重新办理一张信用卡,或者购买价值99元的车主会员,实属有捆绑消费的嫌疑。让车主不满的是,车主会员虽然是终身的并且可以享受加油和洗车的折扣,但是覆盖的加油站少之又少,购买的车主均表示很不实用。

支付宝ETC对比前面两大平台更加人性化,首先办理步骤非常简单,车主只需用手机支付APP搜索“ETC服务”,根据提示填写车辆信息即可完成申请。在申请的过程中系统会自动审核车主是否符合“免押”标准,符合的车主可通过芝麻信用或冻结花呗额度的方式来申请,享受免押金的优惠。其他车主也可以通过先行支付130元的方式来申请,设备成功激活后退回,依然相当于不收取押金只是在步骤上略有不同。

完成支付宝ETC申请流程后,车主只需在家等待设备邮寄到家即可,快递费用也是免费的,对比微信需要支付10元运费,支付宝ETC更加良心。而且,支付宝ETC是最快的申请平台,只需7个工作日车主即可收到支付宝ETC设备,而其他平台则需要2至4周。

支付宝ETC除了免押金和免邮费外,申请过程中也无需重新申请银行卡,只需绑定一张支付宝上经常使用的银行卡即可,覆盖多家银行。同时,支付宝ETC全国通用并且可享受95折的优惠,每一笔缴费还能换取蚂蚁森林能量,这也是支付宝倡导的环保理念。

很多平台为了防止用户重复申请造成设备浪费,收取押金已经是行业内普遍的行为,而60%的用户都会担心押金退回的时间,用户体验不佳对ETC普及推广造成了阻碍。支付宝ETC开启了用技术降低风险的先河,用信用代替押金的方式鼓励了很多车主办理ETC,让支付宝ETC成为很多车主的首选。

同时,支付宝ETC还可以开高速电子发票,车主通过支付宝“ETC服务”就可以在线开发票,同时还能够查阅通行扣费记录,让车主的出行更加便捷,也降低了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出行的效率。相信,在支付宝ETC免费便捷的申请方式的助力下,ETC将更快的普及下去,让更多车主享受一路畅通的出行体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支付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