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8成服饰品牌与阿里云合作,国货崛起平均增收24%
2019-12-18 19: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18日,在第二届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上,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肖利华透露,8成知名服饰企业已同阿里云合作,其中国货品牌崛起,收入平均增速24%。借助阿里云新零售,合作客户已经驶入增长快车道。

随着市场环境、消费者心理变化,服饰企业“渠道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调整品牌定位、触达目标消费者、优化购物体验,向数智化转型已成关键。 

李宁、特步、雅戈尔、红蜻蜓、太平鸟、百丽、安踏、波司登等诸多头部国货品牌成为先行者,率先同阿里云深度合作,并借助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化增长为持续的增长力。

作为阿里巴巴A100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红蜻蜓、雅戈尔等与阿里云合作建设数据中台、智慧门店等,在今年天猫双11中创下佳绩。红蜻蜓全渠道单品牌销售额突破3.8亿,位列鞋品牌榜第四。雅戈尔全网销售额1.24亿,同比增长88.8%。

同阿里云合作转型新零售的国货服饰,收入普遍大涨。据公开信息整理,仅今年上半年,合作国货品牌收入平均增速达24%。其中,安踏收益同比增长40.3%,李宁增长32.7%,雅戈尔增长27.81%。同期ZARA母公司、优衣库增长均为7%左右。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同一天的会上表示,阿里巴巴把云智能技术基础与商业系统结合, 是面向未来社会新的商业操作系统。企业通过新品、新客、新组织实现增长,离不开新的技术基础设施,今天的“新”是因为有了新技术,消费者成为在线的主体,企业需要用新技术实现增长。

作为阿里巴巴的云,阿里云是整个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底座,有着广泛且扎实的经济体内新零售改造实践,承载着阿里经济体20年的多元商业场景数字化能力,为零售企业提供技术、电商、物流、支付宝等在内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自年初战略性投入新零售行业以来,阿里云已将技术注入零售,在场景中产生价值,拓出一条快速推进、规模复制、体系作战的新道路。

目前,阿里云为零售行业制定有效的数智化转型“五部曲”,包括基础设施云化、触点数字化、业务在线化、运营数据化和决策智能化,深入服饰、快消、3C消费电子、商场百货购物中心、美家、新餐饮、新文旅等7大行业。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阿里云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