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五粮液独家冠名《地标70年》,品牌与纪录片如何酿出浓香滋味
2019-12-30 14: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山河过往,以步丈量”。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五粮液独家冠名由西瓜视频、今日头条与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首档经济地理纪录片《地标70年》。上线以来,每期节目分别从历史、人物、产业经济三个角度建立思考,探索中国地标网络中蕴藏的历史转折,揭示大国崛起背后的经济逻辑。

1.jpg

双平台加持《地标70年》节目影响力持续升级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众多记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艺作品中,《地标70年》本身便自带影响力光环,它既是体察历史,也是洞察未来发展机遇,在题材和内容上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让观众在观看中引起共鸣,引发集体回忆。同时,以西瓜视频、今日头条为主的全系平台资源联动为节目传播助力,让节目播放量和其他媒体平台的话题表现都尤为突出。

作为纪录片的发起人,财经作家吴晓波也为节目带来强大的背书效应,这是他在继《吴晓波频道》《十年二十人》之后的又一力作,专业的拍摄团队也保证了纪录片的高品质。在节目中开播前后,吴晓波频道官方微信账号精心策划节目相关文章,总阅读数突破100万,深度与粉丝互动的同时,也为节目带来更高的人气与口碑。

2.jpg

理念相融、文化共通精品纪录片与经典白酒品牌底蕴融合

当代著名法国历史学家布罗代尔曾经提出过“世界的时间”:人类文明的进步并不均衡地发生在地球的每一个地方,相反,它只出现在少数的两到三个地方,这些地方所呈现的景象代表了那个时期人类文明的最高水平。《地标70年》作为一档纪录片,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节点上,正是秉承这样的初衷,希望通过寻找地标类的城市和区域,探索过去70年来所发生的变化。从节目主题上来看,城市产业变迁的背后,与企业及品牌的发展也息息相关。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企业和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五粮液也是国家70年发展进程中的见证者和深度参与者。五粮液总部位于“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西南腹地的四川省宜宾市,从长江边的一家作坊式的小酒厂,发展成为资产过千亿的特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可以说五粮液树立了民族品牌的“标杆”。五粮液有着逾千年的酿造历史,以其特有的文化底蕴,始终以壮大民族品牌为己任,致力于将中国文化带向世界各地。2019年,五粮液品牌位居“2019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19位;同时,作为唯一的川企,五粮液跻身“2019年亚洲食品饮料行业10大品牌”,连续五年荣登“亚洲品牌 500 强”,成就中国企业“超级品牌”。

3.jpg

今年5月,第八代经典五粮液闪亮登场,从第一代到第八代,每一瓶酒都见证了五粮液的非凡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无论是从《地标70年》节目本身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出发,还是从五粮液所追求的企业使命上看,两者高度的契合性为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品牌价值的输出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因时制宜、沉浸融入五粮液品牌传播一路创新

“挖掘品质资产,讲好品质故事”,伴随时代的快速发展,五粮液在品牌传播上也在不断创新。从传统媒体到各种新媒体,五粮液始终把握时代发展脉搏,跟随媒介的升级与变迁,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向消费者强化品牌形象,以消费者听得懂的语言,讲好中国白酒故事、五粮液故事,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此次与纪录片《地标70年》合作,五粮液正是抓住当下短视频发展机遇,搭载新的平台,影响更多更新的消费群体。《地标70年》的片头从展示中国各大城市面貌的空镜开始,一上来映入用户视线的,就是耸入天空的高楼大厦和变幻万千的浮云,同时配合新闻广播的背景音,浓重的岁月感油然而生。在画面推进中,五粮液品牌符号自然融入节目中,将品牌与“70年历史”体现出来的厚重感巧妙结合。

4.jpg

《地标70年》第一期,通过在深南大道上走访马化腾创业旧址,以此为关联讲述深圳近几十年来的城市发展变化。当吴晓波老师讲到深南大道就像一挑扁担,挑起了两头的时候,画面呈现出的“五粮液:天地精华 民族精神 世界精彩”花字创可贴,一方面呼应了节目内容,另一方面也展示出五粮液独特的品牌内涵。

5.jpg

《地标70年》每期讲述的是历史洪流中沉淀出来的中国地标,拍摄团队历时大半年从南走到北,从东走到西,横跨大半个中国,只为能让人物和故事可以在地理空间和时空隧道里更为自然地生长,在行走中探求到更多历史轨迹的戏剧性和必然性。节目上线后,叫好又叫座,豆瓣评分高达8分,播放至今,在西瓜视频的点击已突破1亿。70年风云变化,究竟还有哪些城市背后的故事等待解锁?五粮液携手西瓜视频告诉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五粮液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