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人物 > 正文

匠心永恒-十大优秀科技工作者刘玉成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020-01-09 17: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科教兴国。科学技术的进步极大地推动了经济的发展。国之兴旺离不开科技的大发展。2019年12月14日,主题为“智汇湾区,创新未来”的2019(第三届)中国科技创新峰会暨2019年度“创新中国”颁奖盛典在暨南大学举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成为本届中国科技创新峰会的核心议题。

23

匠心永恒—十大优秀工作者刘玉成,不仅仅是企业的带头人,也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他是珠海市创新软件人才,珠海市服务外包特聘专家。他承担了2项珠海市创新项目,主持多项软件产品开发,主导申请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46项,为公司获得珠海市科学技术奖自主创新促进奖等多个大奖。

就湾区的发展,他表示:从一个科技工作者角度来说,大湾区拥有自身的优势。而且,现在可以依托着内地的科学发展,逐渐形成多个发展机遇。并且,这也有利于实现两岸三地的一个融合发展,利用香港和澳门对外开放的一些窗口,结合的人才、资源,可以形成一些优势互补,然后实现一个共同发展。

刘玉成董事长也谈到存在挑战。挑战是在后续的发展中,各地政府如何解决人流、物流、资金流等问题,实现相关政策的融合,促使快速交流的更加的畅通,而一些相关政策能够得到进一步的落实。

就让科技落地的问题,他从企业的角度谈到,要善于进行知识积累,不断形成知识库,形成成熟的解决方案,形成典型的应用案例。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开发和完善我们的软件产品。通过一系列的积累,达到创新。最终,将创新应用于工程项目和产品,为国家和企业带来一些更大的效益。

24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中千亿市值企业达51家,占中国千亿市值公司超过三分之一。

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此次峰会的举行可谓意义非凡。知名领域专家、高校闻名学者、一线投资人、领军企业高层……聚焦湾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与路径。

在大会上,我们感受到了科技工作者们对湾区发展的信心,对推动国家科技进步的决心。粤港澳湾区企业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推动,而科技的进步则也需要新形式、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的滋养。科技的发展不仅仅是科技工作者的单点努力,更需要来自社会,来自区域,来自企业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因为,科技的全面发展的推动力最终源于大环境。

此次大会旨在将人智、网智全面汇聚大湾区,实现湾区转型发展和创新未来。在这场思想火花激烈碰撞的精神盛宴里,我们不仅仅感受到了科技跳动的脉搏,还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于科技的意义。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发展的命脉,更是中国智慧的重要表现形式。在世界的宏观环境下,要求我们在时代的发展中须贡献中国智慧,运用“道的思维”轻松前行。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刘玉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