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星环科技受邀参与钟南山院士团队预测:如管控措施迟5天实施,疫情规模预估将扩大至3倍
2020-03-04 11:3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在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发表“基于SEIR优化模型和AI对公共卫生干预下的中国COVID-19暴发趋势预测”的文章。星环科技团队受邀参与了预测模型的建设和论文的发表。

本次发表的论文是星环科技与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高级别专家组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合作项目的共同研究成果。此前,星环科技的技术专家受邀参加由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牵头的“新型冠状病毒人工智能预测系统”项目。在项目中从数据设计、模型角度选择、传染病SEIR变种等多多方面进行合作,凭借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卓越的专业知识,助力该项目更精准的预测疫情发展趋势。

本研究将2020年1月23日前后的人口迁徙数据以及最新的COVID-19流行病学数据整合到经典传染病学预测模型(SEIR)中并得出流行曲线。推测本次疫情全国在2月下旬达到高峰,4月底趋于平缓。如管控措施推迟5天实施,中国大陆的疫情规模预估将扩大至3倍;如减低武汉管控力度,湖北可能在3月中旬出现第二次疫情高峰并延续至4月下旬。

图:改进的SEIR模型预测曲线 (A)湖北省有严格管控,(B)湖北省减少管控力度,(C) 广东省,(D) 浙江省和(E)中国在1月23日(蓝色),5天后(灰色)和5天前(红色)采取干预措施时的流行曲线,把每天现存确诊病例的实际数据被拟合到曲线 (圆圈)上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星环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