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余额宝已得到有效监管 周小川称肯定不会取缔
2014-03-04 13: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华视点 : 【周小川:不会取缔余额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4号表示,近期汇率变化是正常波动,并表示对余额宝等金融产品肯定不会取缔,过去没有严密的监管政策,未来有些政策会更完善一些。(记者郭信峰 杜杰 郝亚琳) 2014年3月4日 09:46
支付宝陈亮 : 有人呼吁互联网金融亟待监管,搞得好像一直没有监管一样。余额宝从诞生第一天就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有效监管:诞生至今的264天里,共计得到各种监管43次,平均每6天一次。怎么监管?含文件备案汇报、现场调研、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今年1月至今,央行、证监会、国家审计署等累计来监管了19次。 2014年3月4日 09:25

3月 4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日表态说,近期国内汇率变化属于正常波动, “余额宝等金融产品肯定不会取缔 ”。而小微金服集团资深公关总监陈亮今日也发微博表示,央行、证监会、国家审计署等监管机构,一直通过文件备案汇报、现场调研、现场检查等形式对余额宝实行有效的监管,并不存在监管缺位的问题。

两会期间,部分金融机构代表提议加强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小微金服集团旗下的余额宝再度成为热议焦点。例如,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昨日就抛出观点称,余额宝这样的货币基金是将资金在银行间流转,对实体经济没有意义。马蔚华的表态,也是此前央视财经评论员钮文新“ 取缔余额宝 ”论调的延续,钮文新此前曾发文质疑余额宝扰乱利率市场。

而今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明确表示,近期国内汇率变化属于正常波动,并表示肯定不会取缔余额宝等金融产品。他同时表示,今后会逐步完善对金融业务的监管政策。

周小川的这一表态也意味着,央行对于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持支持态度。而证监会近日的表态,亦对余额宝这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给予了正面肯定。证监会认为,余额宝是我国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产物。在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宏观背景下,近期中国货币市场基金总体上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这对于满足中小投资者理财需求、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发展普惠金融等,均具有积极意义。

而余额宝官方今日也对监管话题做出了回应,向外界详细说明了余额宝目前得到的有效监管。小微金服集团资深公关总监陈亮今日发微博表示,央行、证监会、国家审计署等监管机构,一直通过文件备案汇报、现场调研、现场检查等形式对余额宝实行有效的监管,并不存在监管缺位的问题。

陈亮在微博中这样写道: “支付宝归央行管,天弘基金归证监会管。余额宝从诞生第一天就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有效监管:诞生至今的 264天里,共计得到各种监管 43次,平均每 6天一次。怎么监管?含文件备案汇报、现场调研、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今年 1月至今,央行、证监会、国家审计署等累计来监管了 19次。 ”

作为最成功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业界关于余额宝的讨论一直从未间断。小微金服官方上月就曾向外界回应表示,余额宝的创新是一种稳妥的、可持续的创新。余额宝在创新过程中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有效监管。同时,余额宝也从诞生第一天开始就坚持自律。余额宝的核心价值观就是:用实干的态度,创新的思路,市场化的方法,让普通人能够零门槛、低成本地享受到适合自己的金融服务。通则通,不通则痛,创新与变化是永恒的主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余额宝 周小川 央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