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暴风冯鑫:优酷打“老大保卫战” 竞争回归产品和用户体验
2014-04-30 14: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宣布和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集团(以下简称优酷土豆)A股普通股,其中阿里持股比例为16.5%。投资者本来寄望于此次阿里的溢价入股能提振优酷土豆的股价,但出人意料的是,优酷土豆却没有像之前的“马云概念股”一样大涨,跌幅反而达到5.47%,股价也创下半年来新低。

“引进差异化的热门影视资源,这仍是目前绝大多数视频网站招揽用户的主要做法。”互联网评论人士洪波表示,而这也带来巨额的版权费用。在这一情况下,寻找资本上的合作自然成为各家视频网站的多数出路。

然而,阿里入股后,优酷股价大跌,创下半年来新低。各大视频网站也对此次合作持保留态度,甚至并不看好。搜狐董事长、搜狐视频CEO张朝阳对此不以为然:“我们不太相信这种战略组合能够做成事儿。我们依然按常规打法坚定前行,不受影响。”

而腾讯视频相关负责人则对某财经媒体表示:“阿里巴巴入股优酷土豆从行业层面是好事,但是最终整合的效果是怎样,还很难讲。视频网站最核心的是内因,这不是通过资本合作就能改变的。”

暴风影音CEO冯鑫则表示,这次优酷着实打了一场“老大保卫战”。他称:“互联网20年能够蓬勃发展的关键就在于创新与生命力。而视频行业几年来的混战,一直持续着资本大量投入和巨额采购的状态,这种仅仅在资本层面运作的竞争,极其单调、缺乏创造力,早就该结束了。”冯鑫认为,互联网人应该带领视频行业回归到产品和用户体验方面,回归到互联网本质上来。而互联网发展的关键就在于,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资源造福社会、造福人民,为人民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从而进一步推动社会进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暴风 暴风影音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