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途牛CEO于敦德:考虑投资并购 有信心保持增长
2014-05-10 00:0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9日晚间消息,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今晚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9美元,融资1.17亿美元。途牛CEO于敦德在开盘前通过电话连线接受国内媒体专访,他表示有信心保持途牛业绩高速增长。

和携程业务差异互补

在上市前途牛接受了携程1500万美元的投资,携程还将向途牛派驻一个董事。于敦德表示,途牛与携程业务是差异互补,途牛70%产品专注出境游,而携程主要是国内游。另外途牛主要是休闲旅游客户,而携程更多是商旅客户。

于敦德认为,携程此前一直与途牛就有基础,一年前就有过资本方面沟通,投资途牛也是对中国休闲旅游市场的看好。

“包括整个在线旅游市场空间非常大,去年整个中国休闲旅游市场是将近4000亿元,在线渗透率仅仅是7.7%,随着线下到线上客户转移,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于敦德说。

就目前整个中国OTA市值来看,加起来大概也就100亿美元左右,欧洲这方面的数字则达到1000亿元。这也是于敦德看好中国市场的原因,“大家如何合作把这个蛋糕做大,才是更值得关注的问题。”

除了携程,奇虎也作为基石投资者向途牛投资500美元。于敦德表示,由于奇虎非常看好旅游,所以途牛很快决定引入奇虎作为投资人,在忙完上市后将会和奇虎洽谈一些深入合作。

有信心保持高速增长

谈及路演情况,于敦德表示认购情况还不错,大家对途牛未来发展比较关心。虽然现在资本市场状况不好,但于敦德更看重未来业绩发展。

“我们非常有信心接下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于敦德说,一方面原因是中国出境游发展非常快速,第二方面线下到线上转移客户的趋势非常明显。“在这样的趋势下,我们的增长速度能够比行业还快一倍。”

于敦德表示,上市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希望继续把途牛做大并扩大规模。同时途牛将不断降低成本提升毛利水平,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短期内就能够看到盈利的预期。

而在业务方面,途牛依然会持续关注在线休闲市场,除了品牌持续投入,其还将拓展二三线城市,并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在无线业务方面,途牛无线占比已经超过25%,接下来依然会保持比较高的投入。

将考虑投资并购

谈及未来资本运作方面,于敦德则坦言会考虑一些投资和并购,但是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方案。

对于本次融资的用途,于敦德则表示将投入服务中心,让更多中国人可以用途牛,同时还将加大服务投入,包括VIP客服体系等等,另外还有对无线的投入以及进行并购。(林明)

公司简介:

途牛旅游网定位于“在线休闲旅游服务”,创立于2006年10月,2014年5月9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途牛 于敦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