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Vine学徒or自谋出路?国内短视频应用现状分析
2014-05-26 17:08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继文字、图片、语音社交火热之后,短视频有望成为下一个掘金地。Vine的成功直接催生了国内一批短视频应用跟随者的出现,而相比过去国内互联网简单粗暴的抄袭模式,如今短视频应用领域的创业产品更懂得向多元化和本地化发展。但同时,不同公司根据自身属性推出的短视频应用也被赋予了不同使命,直接导致没有纯正的Vine学徒和形态各异的市场定位。

秒拍与微视:社交属性更重

秒拍与微视是推出较早的两款产品,前者与新浪微博绑定后者则是腾讯旗下的短视频社区。作为Vine学徒,秒拍和微视在短视频应用本地化的过程中加入了更多的社交元素。

在支持账户登录系统层面,秒拍除支持新浪微博外还支持QQ账户及手机号码登录,而微视仅支持腾讯自家产品微信、QQ或者腾讯微博的帐号系统。在秒拍或者微视中,用户使用社交网络帐号登录之后,系统会自动或建议用户将视频同步至帐号所在的社交媒体。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也是目前秒拍和微视与Vine的最大区别。

成熟社交网络的帐号登录系统已经是短视频应用普遍的做法之一,借助帐号系统的支持能够为这些新生社交应用带来更多的活跃关系用户。这也造成了秒拍或微视与Vine的最大分别,秒拍或微视希望借助各自成熟的社交网络盘活产品,而Vine则是纯粹的从短视频出发激活市场。

除此以外,在Vine之后,后来者Instagram也迅速跟进推出了视频功能,并且针对Vine简单的视频拍摄模式进行改进,加入了自己擅长且流行的滤镜应用。这一点秒拍和微视也有所借鉴。

秒拍与微视不仅将滤镜功能带入短视频应用,在视频拍摄和美化层面还加入了更多元素,比如配乐、水印、文字、贴图等。对于单调的Vine来讲,秒拍和微视对短视频应用的二次“加工”也是一种区分。

在《我们应该向Vine学习什么》一文中,作者认为Vine作为先导者,设定了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的应有面貌与框架,但面对后来的竞争对手,Vine简洁到散漫的风格也受到了挑战。如今,留给业界和市场讨论的问题是:对于用户来说,一个小而美的视频分享社区和一个大而全的软件,哪个更重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短视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