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智能硬件 > 新品 > 正文

谷歌寻找合作伙伴共推自动驾驶汽车:不做不擅长的事
2014-12-20 10:27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BN-GC450_1219go_G_20141219133751

导语: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周五称,谷歌不想成为一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汽车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在五年内推向市场。

以下为全文: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在采访中表示:“我们不想成为一家汽车制造商。我们正在商讨和寻找合作伙伴。”

厄姆森表示,他的团队同时还正在于汽车制造商合作打造更先进的、“beta one”版谷歌汽车原型,推出超越去年春天发布的简装版谷歌汽车原型的第三代产品。谷歌计划在2015年早些时候正式上路测试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

面临挑战

厄姆森说,谷歌在研发自驾车过程中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不是硬件,而是软件。谷歌十分自信,比如,谷歌掌握激光雷达技术,能够以合理的价格准确提供车周围所处环境的图像。

自动驾驶汽车是Google X实验室的核心项目,Google X作为谷歌秘密的实验室,目前正在开发科技前沿产品,包括可以测量血压的隐形眼镜、提供互联网服务的热气球项目、大屏幕电视、可联网的谷歌眼镜等等。

谷歌将这些秘密开发的项目称为“登月项目”,谷歌高层希望这些野心勃勃的项目能从根本上改变世界。今年夏天,在一次会议上,谷歌联合创世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表示,他希望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改变世界各地的交通运输状况,并降低个人拥有汽车的需求、停车的需求和道路拥堵程度等等”。

但是,下的堵住越大,失败的风险就越高,谷歌眼镜就是个例子。谷歌眼镜被认为很怪癖、不实用,今年,谷歌眼镜面临的挫折还包括该项目的许多员工选择离职,以及未能吸引开发者为设备开发大量应用。

回到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厄姆森表示,谷歌意识到,在底特律地区甚至全球,有许多家了不起的公司擅长汽车制造,“如果我们想复制他们的专业性,是非常愚蠢的。”

谷歌决定,与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达成合作是最终大规模生产自驾汽车的正确途径。厄姆森表示:“我们仍在评估商业模式,我们也不知道正确的合作模式是什么样的。”

汽车行业的高管们也关注与谷歌的合作将如何结构化,因为他们与谷歌的合作模式将影响到他们的品牌、他们与客户的关系以及自驾车产生的极具价值的数据的最终变现。

重要差异

谷歌所追求的开发和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策略与汽车制造商所期望的无人驾驶汽车之间存在重要差异。

谷歌希望开发一台完全自动化的汽车,不需要司机的任何操作。厄姆森称,很难让一位没注意道路状况的司机突然重新掌握方向盘,此外,他说,一个半自动化的汽车“不会帮助到盲人或者年迈的寡妇进行社交活动。”

这就是谷歌为何开发设计没有方向盘的自驾汽车的原因。现在,厄姆森说,他的团队正在开发一台在每小时25码速度内司机可以操控的自驾汽车。这样,谷歌汽车既满足一台不必配备气囊的社区电动车标准,也达到传统汽车行业所需要的其它安全标准。

Morgan Stanley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最近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类型汽车的一个解决方案就是把它们停放在城市CBD,人们通过智能手机APP来“召唤”谷歌自驾汽车。厄姆森表示,这也是谷歌所追求的应用途径之一。

监管问题

汽车企业以及汽车技术供应商的高管更加谨慎,它们正在逐步推进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计划,但是现在,他们坚持认为司机还应该负责驾驶汽车。

汽车制造商还担心,自动驾驶汽车面临政府监管问题,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出现事故后,谁应当为事故负责。

厄姆森将于下个月在底特律召开的世界汽车业新闻大会(Automotive News World Congress)上发表演讲,届时,汽车行业许多潜在的合作伙伴将出席会议。

汽车行业高管密切关注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尤其是因为谷歌正在招聘他们也想要的人才。

厄姆森未公布职位和薪资情况,但他说,他的团队正在招兵买马。

前景

目前,越来越多的机动车拥有智能化操纵系统,例如,保持汽车在划定的线内行驶、自动刹车、自动引导、自动保持与前车一定的距离等,但是,没有一家汽车制造商能让司机在长时间内解放双手。

到2016年,部分汽车将能在交通拥堵或者高速巡航驾驶时实现自动驾驶。通用汽车称,公司将在2016年推出所谓的“超级巡航”凯迪拉克轿车。德国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已经表示,他们也将在大致相同的时间推出免去手动操作的驾驶系统。

汽车行业高管表示,他们预计到2020年,更高程度自动化的汽车将上市,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汽车可以自动驾驶。业界的共识是,要到2025年,完全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将能走向完善。

谷歌的目标仍然是在2017-2020年间推出完全的自动驾驶汽车。尽管,厄姆森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自驾汽车技术的安全可靠,而不是赶在最后期限前推出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自动驾驶汽车 自驾汽车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