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遭遇职场不公待遇 90后表态“没关系”
2015-03-11 16: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俗话说,“金三银四”。每年的3月都是招聘旺季,各家招聘企业多数选择此时发力,抢占招聘市场。在今年,率先发力的中国领先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近期发布了最新的“没关系篇”TVC广告,甫一推出,就引发了网络上的热议。“天生有才,却被当作废柴”、“拼到吐血,却都没钱血拼”的残酷现实,换来共鸣一片。

据智联招聘调查显示,近八成受访者认为职场存在这样那样的不公平。事实上,普遍因觉得“不公平”而导致的负面情绪、对工作的抵触情绪等,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一个社会问题。智联招聘有关负责人表示,“没关系篇”广告的最终出炉,也在暗示着人力资源市场确实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现象——如广告词中提到的“天生有才,却被当作废柴”、“拼到吐血,却都没钱血拼”等,其实在当今社会相当普遍。一些职场励志书籍或“专家”对此的解释是“为未来打基础”、“奋斗”等,但当职场从业人员面临单薄的薪水单和杳无希望的升迁名单时,这种解释往往是苍白无力的。而面对这一职场现象,智联招聘已一句“没关系”,力挺职场人士。一句“没关系”,既是劝慰,也是鼓励,在职场新一年的开年之初,给了 “心塞”的职场人以希望和期待。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当下90后进入职场时间不久,遇到一些困难,遭受一些打击不可避免,然而信心不能失去.职场压力大,但是没有关系,纾解的方式和渠道都有很多,最重要的是要有积极地的态度去面对。

事实上,职位的高低、薪酬的合理与否、未来发展的远景等,是衡量人才水平的硬性杠杆。智联招聘也意在提醒企业,在这些都做不到的前提下,单纯强调公司企业文化、强调“励志”,都是无济于事的,无法真正阻止人才向更具有挑战性的职位、企业流动。

智联招聘也表示,未来智联招聘将进一步从技术和服务上进行完善,让更多的人了解行业薪资状况、了解最新的企业需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舞台,从而最大化个人价值。同时提供最好的职业发展平台给到求职者,让更多的人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同时,也要让求职者和企业岗位之间达到最佳匹配的状态下发挥出最大效应。

智联招聘是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为用户的整个职业生涯提供相关职业及发展机会。2014年6月12日,智联招聘(纽交所交易代码:ZPIN)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是目前唯一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职业发展平台。上市后,智联招聘积极进行战略转型,以覆盖求职者整个职业生涯为出发点,打造“3的三次方”产品模型,即为学生、白领、高端(专业人士或管理人士),匹配3类产品:测评(我是谁)、网络招聘(我能干什么)、教育培训(我如何进步),并通过线上、线下、无线三个渠道,为职场人的全面发展打造平台。从而实现从“简历仓库”到“人才加工厂”的战略转型,为中国人才市场打造一个闭环生态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联招聘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