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智联测评:销售岗高管数学能力是关键
2014-09-03 14: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作为智联招聘职业发展平台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联测评,联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最新发布了《中国职场岗位胜任素质特征研究报告》,就销售岗位做了透彻的分析。报告指出,销售职位越高的岗位其数学能力相对更强,理科生或许将成为销售岗位的“新宠”。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高等学府近年来不断扩招,使大学生群体不断扩大。虽然此举为职场带来了更多机遇;但同时,就业难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也更加严峻。而针对不同岗位选择,也造就了求职者追捧的“天差地别”。特别是一贯被误解的销售岗位,在优等生眼中,甚至都难以成为职场“鸡肋”。殊不知,销售岗位却是职场人发展的最佳途径。尤其是对于理科生和具备较强数学能力的求职者来说,更是如鱼得水。

理科生易做销售  智联测评指引发展新方向

伴随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和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当下求职者泛滥,各企业在用人要求上也愈发严格,门槛也越来越高。但很多求职者常面临挑工作而不是找工作的状态,因为工资过低、专业不对口、工作过于简单,甚至因为企业和毕业学校不在一个档次上,自认为大材小用,造成不了解自己的定位,在择业上没有明确目标,择业思想上常出现急功近利、虚荣攀比的误区。

而择业目标的误区导致了眼高手低的求职者对于门槛看起来“较低”的销售行业越发不看好,从而导致就业能力不断降低。理科生就业者对于销售岗位的偏见部分原因是由自身心态失衡所导致,所以现在急需社会给他们以正确的引导,让理科生了解无论从事任何行业都可以实现自身价值,从而体验销售岗位所带来的巨大成就感。

根据报告显示,现今销售职场中数学能力将会成为企业和HR选择的条件之一,销售不但需要“嘴上功夫”,更需要个人的综合业务能力。从报告中不难看出,销售职位越高数学能力相对越强。企业销售高管不仅需要领导能力,更需要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处理事件的敏感度,以及月度、年度的整体销售数据的统筹和运算能力。因此,数学能力已成为销售岗位评定的关键,理科生更易做销售。

智联测评报告 高管数学能力是关键

智联测评在研究过程中了解到,众多优秀销售经理中大部分是理科生。案例显示,一名正在从事房地产销售的张经理,本人为1992年理科毕业。在即将步入社会之前曾经异想天开,定位不准,结果求职屡屡受挫,无奈之下应聘北京某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张先生介绍说:“当时我只想先找到工作再说。但在工作的过程当中,我发现无论哪个行业的销售,都有一定的挑战性。由于我是理科生,数学能力较好,所以能在思维能力、敏感度、数学运算等方面脱颖而出,慢慢的从底层销售做到了销售经理。通过亲身经历得出,其实销售必将是理科生未来职业发展上选择的新方向,关键是你有没有自信去尝试它而已。”

从案例中可以看出,数学较好者在销售行业中具有一定的优势,晋升机会也相对较大。同时,根据最新《中国职场岗位胜任素质特征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不同职位的销售岗位数学素质也有所不同,销售经理在各个维度得分较高。大多数销售高层管理人员最初也是从销售人员做起,由于他们具备良好的数学素质,所以能够在工作中发挥销售所需要的敏感度、逻辑思维、数据统筹和运算能力,用他们的工作优势得到晋升。基于此点,是每一个具有较强数学能力的求职者能够跻身高管行列的重要条件,也是企业需要理科生的重要因素所在。

同时,智联招聘倡导的“4D看人”产品,为理科生或者数学强者受销售岗位宠爱提供了理论基础。“4D看人”包含性格、能力、动机、胜任力维度四个维度,不仅关注候选者当下的现状,更关注影响候选者长期发展的底层素质。职场胜任素质报告的首次发布,不仅给理科生指引了新的职业发展方向,同时对于拥有良好的数学素质的职场人来说,通过自身优势,必能找寻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同时,拥有销售岗位的企业也需要更多的数学强者的加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联招聘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