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智联招聘郭盛:给热血创业青年“一盆冷水”
2015-05-18 10: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学生创业?别做追风口的那头猪

自李克强总理到北京创业大街喝了杯咖啡,创业之风即刻吹到了校园。据智联招聘新发布的2015毕业生就业力报告显示,今年有6.3%的毕业生有了创业的意愿,并且一部分已经在创业的路上。相比2014年的3.2%,增长了将近一倍。同时,国家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创业扶植政策,如青年创业基金、中小微企业扶持基金等。

但从2014年全球创业活跃指数排名来看,我国创业活跃指数为18%,在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人群中排在22位,属于活跃的国家。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

创业成功从就业开始

近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就业有位来—史上最牛校园招聘会”上,智联招聘CEO郭盛表示:尽管世界排名在22位,但中国年轻人创业的增速是最快的。在一个全民创业的时代,很多人觉得就业是loser干的事儿,但我提醒大家,大多数创业成功的人都是从就业开始的,选择就业并不意味着要放弃理想,而是为创业打下基础——创业和就业并不矛盾。反之,大学生盲目创业容易“死在沙滩上”,上不了岸。建议大学生通过工作先了解商业、了解需求、积累经验之后再创业。

艺术生遭疯抢,创造力被认可

而在就业的毕业生群体中,智联招聘数据显示,艺术类学生获得offer的几率超过50%,超越排名第二的工学及第三的医学毕业生。郭盛认为,虽然从总体看,理工生仍然是香饽饽,但互联网时代带来的视觉化需要日益增加,以及企业、社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创造力需求,使得想象力更为丰富,创作型的人才会得到企业的青睐。

互联网不重要,重要的是“+”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15年大学毕业生最向往的就业行业是互联网。但郭盛提醒年轻人,“如果把目光仅仅投向互联网,也许方向就错了。互联网是个“风口”,但当你挤进这个行业的时候“风”已经过去了。还好我们有“互联网+”,这是一个更为开放的机会。而互联网+更多需要大量的传统行业人才,如金融、医疗、汽车等等。如果只了解互联网,在整个行业当中只是浮在上面的一层。互联网正在向更垂直、更深入的方向发展,年轻人只有了解了“+”,才能轻易的进入互联网这个‘风口’。”

“就业有位来”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由央视新闻人白岩松发起。在智联招聘、央视新闻频道的共同努力下,累计共有39174万家企业通过“就业有位来”公益平台发布了102万个工作岗位,242多万大学生通过“就业有位来”投递了简历。并在全国20个城市开展了54场应届生招聘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仅帮助毕业生找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还针对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菜鸟求职者面试经验匮乏的普遍特点,专门设计了模拟面试场景。此外,还通过实习岗位给大二、大三的学生一个提前进入职场的实习机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联招聘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