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APICloud CTO邹达:App开发唯快不破
2015-03-12 11:33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后,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开发者可能会更简单的获取收入。虽然行业竞争依然激烈,但一些创业者希望开发者群体能够比过去更容易的建立、发布和管理应用,并且这门生意不仅针对普通用户,还要面向应用开发商。

“模块Store”

APICloud,这家成立于2013年底的移动互联网开发工具提供商,今年2月发布了一款“模块Store”产品。模块Store”通过提供“1+1”的服务(一站式+一键集成),让App开发以及第三方服务SDK的集成变得非常简单。在APICloud平台上就可以一站式的实现APP开发、管理、测试,甚至App加固。

“模块Store里目前模块约有几百种,其中垂直服务类如极光、个推大约有40种。 ”APICloud CTO邹达表示。“模块Store”对于开发者来说,是提供便捷服务的一个所在。开发者可以在该平台上任意选择开发应用所需的模块服务,这些服务大到可以是推送、IM,小到也可以是UI、图标。

在APICloud推出“模块Store”之前,移动互联网开发者往往最常遇见的一个问题就是“B2D服务碎片化”。通常一款App的开发和运营过程中需要使用3-10种不同B2D服务商提供的SDK以及服务,如IM、支付、云存储、广告、推送、统计等等。因此,开发者需要寻找并集成不同的SDK和服务,导致App开发时间和难度一直偏高。

“模块Store”有效解决了“B2D服务碎片化”问题。“任何类型的应用都会使用一些公众服务”,邹达表示APICloud正是从开发者实际需求出发,才推出“模块Store”产品。目前,APICloud“模块Store”里被绑定最多的模块服务平均已达1000多次。-

“模块式开发,就像搭积木。”邹达认为,APICloud的“模块Store”就像一个积木商店,开发者可以将应用开发所需服务封装成一块块“积木”,其他开发者可以在“模块Store”里付费购买直接“拼装”就能使用。

云端一体

邹达将“模块Store”看成是APICloud的第一款生态产品,而APICloud的使命,邹达称就是要做生态。

去年9月,APICloud推出国内首个云端一体的App开发服务将App开发中的“云API”和“端API”整合,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移动应用的开发、测试、发布、管理和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管理。

“云端一体”实际上是为开发者推出的一项工具,开发者可以使用APICloud提供的工具简化开发流程,缩短App开发周期。

并且,基于Web的开发者也可以使用APICloud进行iOS和Android应用开发。“Web开发者比较多,但这些人可能不懂iOS开发所以APICloud就提供了这种标准和服务。”邹达称,现在基于微信的HTML5应用也能通过APICloud“秒变”本地应用。

开发者只需将微信的HTML5应用打包,然后放到APICloud里编译一下,就可以打包变成可以独立发布的本地应用。 

APICloud已经吸引了约4万名开发者进驻,这些开发者可以在APICloud平台上调用并提供模块服务。截至目前,使用APICloud“模块Store”服务的App已有数万个。

现在,APICloud正通过一些线下培训活动,帮助开发者更好的了解和使用“模块Store”及APICloud的开发服务。据邹达透露,公司目前最大部门叫开发者关系团队,里面有技术支持、布道师和讲师,这些都是为培训而设。

邹达表示,过去App开发过于混乱没有统一的标准,APICloud要做的就是统一标准和服务,令开发者享受一站式标准化服务。

邹达将APICloud定位于一家技术型公司,推出的“模块Store”只是第一个产品,未来还会推出更多相关产品完善生态。在该生态中,APICloud只提供标准和服务,并不会过多涉及模块服务。而APICloud的目标,邹达强调是希望建立一个完整的移动应用开发生态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PICloud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