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工具应用如何赚钱?大姨吗要做电商和母婴O2O
2015-03-19 16:3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移动互联网创业产品有很多都死在了“0到1”或“9到10”这两个过程之间,用户从无到有和后期变现是“逼死”创业者的直接凶手。女性健康管理软件大姨吗显然已经迈过“0到1”这个坎,从2012年创业至今,官方数据显示大姨吗目前已拥有约8000万用户,日活跃用户数超过420万。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利用这8000万用户实现盈利。

大姨吗CEO柴可表示,公司未来的方向将会以“工具+社区+电商”模式进行。换句话说大姨吗已经从单纯的工具型软件逐渐向成带有盈利性质的电商导购软件转变,这种转变就发生在本月初。

3月5日,大姨吗上线了一个精准电商投放平台“MISS优选”。大姨吗在“MISS优选”中放置了7款女性专属商品,比如眼霜、美容眼罩,这些商品定位精准而且价格相对较低。每款商品有固定的销售时间,一般是1天或3天。柴可将其看作是闪购模式的一种,“上线之后不会卖太多,基本上几千份一天就卖光。卖的短就是高洁丝这个产品在全网最低价时我们推了三天的时间,每一天我们平均流水在40万以上。”

柴可的计划是,大姨吗不仅要与女性健康用品厂商达成深度独家合作,进行电商精准投放,还将开启女性垂直电商模式,并借助大姨吗平台所提供的数据支持,进行全面商业化。

而在电商之后,对大姨吗柴可有一个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在“工具+社区+电商”模式中,社区具有比电商更重要的属性,它所承载的是大姨吗从卖商品到卖服务的一个转化。

比如说大姨吗首页有一个健康专家功能,用户可以依靠它进行一些问题搜索或在线咨询。大姨吗将搜索结果做的更干净,需求更明确,比如医院推荐、产品推荐等,这些对于搜索问题的用户来说属于定向转化,同时大姨吗也去掉了所有的推广内容以净化搜索结果。

另外就是在线咨询,柴可将其称之为“轻问诊”。“轻问诊这个模式收费比较困难,我们更倾向于利用她的活跃和积分进行一个直接兑换,这个我们不会收费但是会通过女孩成为很好的体验。”

这可能是未来大姨吗涉足医疗健康O2O的一个标志,被认为是从卖商品到卖服务的转折点。拥有数量众多的用户和强大的使用粘性后,大姨吗现阶段在做的是将人与服务连接起来,而采用模式的很像现在火爆的O2O。

在“轻问诊”服务上,大姨吗需要将用户和医院相连,让用户能够能够找到所需解决问题。据柴可介绍,大姨吗跟医院会存在一些类似于服务制的合作,医院也愿意提供很多免费的医生和问诊资源给大姨吗。在这上面,大姨吗已经和一些医院建立了合作机制,比如北大医院。柴可透露,未来会有更多医院加入,但切入点一定是最好的民营机构。

这一点在大姨吗的姐妹产品“好孕妈”上可能体现的更具体。“好孕妈”是大姨吗为孕期女性用户推出的一款社区型产品,产品形态与大姨吗类似但又不尽相同。最关键的区别在于柴可没有把好孕妈列到靠电商盈利的目录里,而是希望它成为一个服务平台。

柴可表示,好孕妈的核心商业价值其实并不是电商,而是用户希望在备孕、怀孕和产后这三个阶段能够找到好的生活服务。这是典型的母婴医疗O2O范畴,好孕妈所扮演的角色只是一个做连接功能的平台。

按照柴可给出的数据,好孕妈去年与母婴App的合作过程中一共导出了约169万的妈妈。柴可表示,由于好孕妈刚刚开始尝试,所以要跑一年在今年年底公布具体的用户数和盈收情况。

总之,现阶段柴可表示广告和电商仍是大姨吗的盈利重点,但未来他表示还会有更多方式。好孕妈的O2O探索将在今年年底公布结果,届时将会有更多信息值得关注。而在用户方面,柴可表示00后女生可能是大姨吗未来要抓住的新用户群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姨吗 移动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