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电商导购新玩法 天气衣柜要做你的私人搭配师
2015-03-27 15:1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22222

大部分女性站在衣柜前都会犯上选择困难症,太多的衣服不知道该怎样搭配,既要美观也要实用。天气衣柜希望帮助有选择困难症的人不用在搭配上犯愁,它根据系统特定的算法并依据天气为用户推荐服装搭配。

“天气衣柜的诞生就在于帮你解决穿衣搭配问题。”天气衣柜创始人尚晓明说,天气衣柜创造的搭配工具,可以根据用户自有服装来进行搭配,并且会提供真人示范。每天会定时推荐用户第二天穿什么,既保证了穿衣温暖,又增加了搭配美感。

天气衣柜App去年11月上线,现阶段主要功能是提供用户已有服装的搭配建议。前期用户需要上传身体数据,比如身高臂长、胸围臀围等,当然最重要的是上传服装图片。系统会给出一些服装搭配建议,但如果想要与天气挂钩就需要添加风格、款式、价格、品牌等多项数据,之后系统就会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搭配方案。

这种“售后”搭配建议目前在市面上比较少见,但确实也对准了一部分用户需求,尤其是女性用户。衣服太多,在搭配上就会犯上选择困难症。还有一层原因尚晓明告诉我们,初期天气衣柜希望帮助用户提高已有衣服的利用率,减少不明智购买。

从已有服装搭配切入市场后,尚晓明坦言这并不是天气衣柜的最终形态。“售后”和“售前”彼此依赖,解决“售后”搭配问题后天气衣柜也要解决“售前”问题。

时下大部分的电商导购类App无法做到精准化、个人化,而天气衣柜前期收集的用户“搭配脸谱”就能在“售前”搭配建议中被充分利用。

“目的是当后续开放售前电商时,给每个用户提供的内容都是针对用户量身定制的,并且会不时给用户提供针对性搭配建议,实现天气衣柜私人搭配师的设想。”尚晓明表示。

按照设想,天气衣柜现阶段主要做两件事。一件是以“售后”搭配建议为卖点切入市场,鼓励用户上传已有服装形成使用习惯,另一件则是在此过程中收集用户行为数据,为后续电商导购功能提供个性化匹配做数据支撑。目前,天气衣柜已经上线了导入淘宝数据按钮,但该功能尚未实现。

同时,以天气和服装搭配为组合切入电商导购市场也是一个十分新鲜的点子。大部分人不知道当天是什么温度,什么温度穿什么样的衣服,天气衣柜的诞生就在于帮用户解决当天的穿衣搭配问题。

另外,天气衣柜还上线了一个“时拍”功能。用户可将自己的搭配拍照上传,或做展示或做分享都可以。尚晓明透露,时拍这个功能后期会变成搭配社交平台,用户通过拍照分享来和平台朋友交流学习。不过也有人指出,时拍未来也可以成为二手交易平台。

尚晓明并未透露天气衣柜具体的转型时间表,这里的转型是指正式切入电商导购市场。天气衣柜目前有10万注册用户,整个团队有6人全职工作,负责包括后端、iOS、Android、设计及运营等。尚晓明正计划开启首轮融资,“我们会打造一个专业垂直的搭配社交平台,每一个来到这个平台的人都能够有满足自己的需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气衣柜 电商导购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