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有品PICOOC张悦:下一步要打造行业壁垒
2015-08-10 15: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48109002472763987

完成B轮2100万美元融资之后,有品魔秤做了两件事,推出三款面向不同市场的产品以及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医疗器械许可证的智能体脂秤公司。

体脂秤也随硬件智能化的东风飞了起来,大公司如小米、魅族在做,小的创业公司就更多。那么这家只有两岁的创业公司,是如何在琳琅满目的市场中抓住用户的?

截至目前,有品共发售了4款产品,约30万台出货量。据创始人张悦透露,平均每台有品秤绑定3位用户,到目前累计已有90万用户在使用有品,两年时间里用户上秤测量达到1000万次。

这是截至目前有品在硬件方向的所有成绩,对于硬件公司来说30万的出货量并不亮眼,但对于创始人张悦来说亮眼的是这1000万次上秤测量。

硬件智能化的第一阶段是改造硬件,也可以浅显的理解为让硬件变的更智能。譬如加入计步芯片的手环和加入蓝牙连接的灯泡,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操控或查看数据,这是硬件智能化的第一步。

智能体脂秤的第一步是让用户发现自己的体重、体脂变化,记录并汇总数据呈现在用户的手机上。张悦并没有让有品只停留第一步,他已经在做后续工作。

硬件智能化的第二步是数据分析并提供对应服务,这恰巧是大部分智能硬件无法持续生存的原因之一。有品在这方面做了两件事,一件是拿到医疗器械许可证,另一件是打造行业壁垒。

医疗器械许可证代表着有品魔秤具备医疗级别的数据精准度,张悦称这是要确保有品魔秤数据的准确性,为后续的数据分析和服务提供保障。

在行业壁垒上,张悦表示有品具备行业领先的人体样本模型和权威算法。有品与芝加哥大学合作,采集了60万人体样本打造黄种人模型。同时,基于百万用户数据积淀,利用大数据精准优化核心算法。

在确保数据收集的准确度和建立行业壁垒的前提下,有品计划从单一的硬件公司转向以健康服务为主的互联网公司。

有品当下是两条腿并行,硬件产品和健康服务属于相辅相成关系。有品近日发布了一款售价只有99元的新品CC,与之前发布的C1均属于入门级产品,同时有品还有更高端的S系列。

据介绍,新款魔秤CC在设计方案上为了解决导电问题,之前有品魔秤C1是采用钢化玻璃上覆盖ITO导电膜的方式,有品魔秤CC采用了高级合金材质,既解决了导电问题,同时让秤更具酷炫的金属质感。销售渠道也从原来的京东、淘宝拓展到天猫,据张悦透露是天猫主动邀请有品在其平台开设旗舰店。

新品发布后,张悦称有品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在他看来,智能硬件是移动互联网下的实体经济。如果是单纯的移动App或者智能硬件,它并没有很高的行业壁垒,很容易被抄袭和模仿。

张悦所打造的健康服务也帮助他拿到了腾讯的投资,据其透露接下来随着新产品上市销售,有品还要继续巩固壁垒并向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有品魔秤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