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59store开启“创”时代 让职校学子迸发创业活力
2015-10-20 10: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

“职校学子创客成长计划·59store创客行动”启动形式成功开幕

2015年10月19日下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上海舞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职业院校师生代表三方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了盛大的“职校学子创客成长计划·59store创客行动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和上海舞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建立长远合作关系达成了有效共识,会议不仅加深了职业教育与校园O2O行业的合作和共同发展,而且有力促进了职业院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图片2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杜汇良发表致辞

图片3

59stor59store创始人周坤鹏发表致辞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杜汇良发表致辞,他表示: “59store创客行“作为“职校学习创客成长计划“的首个项目,对于促进广大职校青年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推动广大职校青年学生的创业意识增长、创业能力提升及加强创业实践将起到巨大的作用。杜书记还提到了自身对创业的感悟,用三个字概括即“合”、“实”、“新”, “合”即结合,打通线上线下;“实”即务实;“新”即创新。与会人士认真还听取了59store创始人周坤鹏对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人才架构以及未来发展愿景等的相关介绍。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的李扬、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的唐诗雨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作为“59store夜猫店”店长的创业之路上的成长和收获。

图片4

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李骥和59store联合创始人曹李发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职校学子创客成长计划·59store创客行动”立足于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提升、创业实践锻炼等工作内容,着力提升职校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有效帮扶处于弱势的职校学生群体,并为“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培育校园基础,形成百家示范职校学子创客中心、千名职校学子创客导师、万名优秀职校创客的工作格局。这一行动是积极响应十八大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出的战略部署,国务院对创新创业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的产物。有效促进职业学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国家改革发展,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和上海舞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合作计划,未来将从以下角度开展深入合作,以组合拳形式重磅出击,为职校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创业创新天地。首先,建立有效的校企合作:重点打造100家示范性职校学子创客中心;其次,在创业教育和支持上,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开通官方线上宣传平台、培育59store实训平台、提供共计1.5亿元的创业基金;再次,在创业成果宣传和展示上,定期举办“挑战杯”彩虹人生比赛、开展组织评选活动等。截至2016年底,“职校学子创客成长计划”将覆盖1000所以上中职院校、300所以上高职院校。 

据悉,截止到2015年10月1日,上海舞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仅用三个月的时间,已在10个城市、30个学校,建立试点创客中心35个,资助大学生创客3500人,小型创业沙龙每星期举办1次,大型活动“59store创客行”已举办3期。“59store创客行”第四期——“互联网+,从大学开始” 将于10月下旬举办。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59store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