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互联网+共享经济 小狗快跑切入同城快递
2015-12-23 10: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同程供应链配送市场规模达8000亿,并且这一数字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今年有望突破1万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8月,全国市场上共有300多款同城货运App。他们切入的正是大快递公司尚不能彻底渗透的同城快递场景。

同城快递具有时间短、距离近、频次高等特点,对于配送团队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服务集中于小件运输、外卖送餐等领域,普遍采用自建团队或众包的配送模式,而小狗快跑属于后者。

小狗快跑成立于2015年3月,创始人王大治为运营“热狗铺子”,配套开发出“小狗快跑”APP同城物配软件。小狗快跑致力于实现线上线下、社区同城物品交易的快速配送。

小狗快跑采用的众包模式优势在充分发挥互联网+经济形态,以平台形式整合市场的需求服务、运力资源,而后以自由竞价的方式完成同城快递配送。

每个配送用户可在空闲之时,发出派送申请,并上下班或外出路径顺道之时,获得相应的派送物品,并在自己顺道区域完成对订购用户的货品交付和邮费获取。这样,每日在多花几分钟的情况下,志愿用户就获得一份乃至多份的配送收入。

这与其他自建配送团队的同城快递不同,小狗快跑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共享运力。通过后台大数据算法,自动匹配离运力最近的同城订单,运力申请配送后前往收货,然后送货完成服务。

对于长期从事配送业务的运力,小狗快跑则通过标注用户现时所在地与即将前往区域,短时间推出大量同路段、同办公区域、同小区的订单与出单,从而帮助配送员在短时内完成大量的货物收发,由此产生最高的配送效率与收益。

对于配送端,运力的成本高低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配送服务质量。为解决这一问题,小狗快跑设计了抢单模式,配送人员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报价,价格多少完全由配送人员自己决定,然后需求放会根据配送人员的价位以及星级、车型、地理位置、以及评价,来选择条件相符的配送人员。这样,就可以打破原有各配送定价的不合理性及差异性,让需求配送方降低成本,让配送运力进行自由选择和匹配。

与其他同城快递产品相比,小狗快跑不只是完成快递配送这一个环节。它要做的是利用配送服务完成对商家和用户的嫁接。

配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自然而然就可以向服务两边延伸,将商家与用户嫁接到配送平台。小狗快跑开发出用户端和商家端两个页面,在商家端商家可通过开放的App平台开拓渠道,发布商品信息和促销折扣等。

而用户则可以在用户端浏览聚合商品信息,同时如果遇到生活中来不及做的、不想做的、不愿做的、不能自己做的、无法分身去做的问题,就可以使用App完成购买行为。

所以我们看到,小狗快跑实际上是一个基于同城配送服务双向延伸的线上商品交易平台,它的想象空间可以看成是区域版的天猫或京东。小狗快跑计划2015年在庐阳区先行完成平台测试,并迅速覆盖本市,2016年计划进军全国。

小狗快跑+致力于让城市看不的资源都连起来,让城市与城市互联,完成全国物联网格局,让我们的每个用户都可以走不出户,坐享其“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狗快跑 同城快递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