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友盟+”CEO朋新宇:锁定全域数据 未来要做全球最大
2016-01-27 10: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26日,中国领头的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友盟、全球领先的中文网站统计分析平台——cnzz及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数据服务平台——缔元信.网络数据在北京宣布合并。

据了解,新公司名称为“友盟+”,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产品部总监朋新宇出任CEO。

朋新宇介绍说,友盟、CNZZ、缔元信三家公司在中国数据行业都具有领先地位。从大背景来看:在全球的大数据的浪潮席卷下,以及 “互联网+”的推动下,政策、环境和客户的需求,都给“友盟+”的成立带来了很好的时机。而在数据行业领域里:今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线上、线上融合的例子。未来,数据从线下到线上,从pc 到无线,以及从Smart TV到Smart Home的趋势都非常明显。

三家公司自身的客户,对全域数据服务的需求也都非常明显,同时,三家公司也已经在各自的领域里耕耘了多年。在朋新宇看来三家公司强强联合整合一新是顺势而为的事情。

整合成立“友盟+”之后,朋新宇也向记者阐述了未来“友盟+”的愿景。

朋新宇告诉记者,“友盟+”的愿景是打造全球最大的第三方全域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他解释说,这一愿景并不仅是从数据量大、人多、服务器资源大等角度出发,而是更多地从社会责任感的角度出发。

所谓的全球最大的第三方全域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在朋新宇看来,可以进一步阐述为四个方面:

首先,最大指的并不是从市场占用率、规模上来看,而是指“友盟+”愿意在这个时代陪着客户一起成长,需要扛着很多压力和责任。

其次,“友盟+”拥有阿里的基因,它能得到阿里从技术、产品等方面的支持,能让友盟+更好的拥有成为一个第三方的能力。

而针对全域一词的理解,朋新宇解释,无线的崛起已经让很多人感知到未来的数据会覆盖到线上、线下,从PC到无线,甚至可能从电脑前到客厅前,这些都是全域所要覆盖、所要服务的。

朋新宇说,未来,“友盟+”将肩负 “用数据联结世界”的使命,“尽管这个使命充满困难和挑战,但我们愿意成为这个行业的耕耘者、探索者、摸索者,愿意与我们的客户与行业一起成长、拥抱下一个更高、更快、更强的成长点。 ”

据了解,“友盟+”成立后,除朋新宇担任CEO外,原友盟CEO叶谦任“友盟+”COO,原缔元信.网络数据CEO秦雯出任“友盟+”CMO,原cnzz负责人李丹枫出任“友盟+”首席数据科学家。今后,“友盟+”将定位于独立的第三方全域数据服务提供商,为企业客户和创业者提供全域大数据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友盟 大数据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